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校内文件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管理办法

2018年04月23日 15:45  点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管理办法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和高校自主办学综合改革精神,拓宽教师的国际学术交流渠道,提升学校科研国际化水平,促进学校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战略目标的实现,提高学校国际学术知名度和影响力,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本办法资助的国际学术会议是指在国外和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各类国际性学术会议。

根据国际学术会议影响力大小,国际学术会议划分为顶尖级会议、A类会议、B类会议三个级别。顶尖级会议是指被广泛公认的本学科领域最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A类会议指在本学科领域学术水平高、影响力较大的国际学术会议;B类会议指学术水平较高、定期召开、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学校规定的各学科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名录见附件。

第二条 国际学术会议的资助对象为全校在岗教职工(包括国外访学教师),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重点学科领域。

第三条 申请人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申请资助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会议学术层次较高,主办单位、组织委员会、主题或专题报告人在学术界有较大影响,会议主题与学校学科发展方向相符合。  

二、申请人出国(境)目的明确,预期效果明晰。需持有正式国际学术会议通知和邀请函等有效会议文件。

三、申请人必须是到会做主题(专题)报告或分组发言,论文第一署名单位应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第四条 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每篇论文如有多名作者只资助1人。

第五条 资助申请依据学校预算经费和申请数数量情况进行审批或评审,一般每学期初统一受理申请,每一位申请者每年只能申请一次资助。

第六条 同一国际学术会议,顶尖级会议不限人数,A类和B类会议原则上资助不超过3人。

第七条 经费资助标准

一、香港、澳门地区标准:顶尖级国际学术会议最高资助 4500/人,A类国际学术会议最高资助4000/人,B类国际学术会议最高资助3500/人;台湾地区:顶尖级国际学术会议最高资助8000/人,A类国际学术会议最高资助7000/人,B类国际学术会议最高资助6000/人。

二、亚洲国家标准:顶尖级国际学术会议最高资助12000/人,A类国际学术会议最高资助10000/人,B类国际学术会议最高资助8000/人。

三、亚洲以外地区标准:顶尖级国际学术会议最高资助20000 /人,A类国际学术会议最高资助16000/人,B类国际学术会议最高资助14000/人。

第八条 经费开支范围

学校对出国(境)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资助范围包括会议注册费、国际旅费、住宿费、伙食费和公杂费等,按照广东省财政厅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印发《省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标准进行报销。超额部分、超出报销标准和不在资助范围内的费用由会议参加人自理。

第九条 申请与审批

一、申请人经所在单位统一签署意见后,将申请表、会议邀请函、论文提纲、摘要或论文全文电子版、会议日程安排表等材料提交科研处。

二、科研处统一受理申请后,依据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名录进行审批或组织专家对会议申请进行评审审批,并提出资助意见。

三、审核结果经科研处处长签字、备案。

第十条 根据因公出访的有关规定,使用公费出国(境)访问必须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理因公出访手续。

第十一条 会议结束后,获资助者须在一个月内(遇寒暑假及法定假日顺延)向科研处提交以下材料:

(一)会议日程安排;

(二)护照首页及标有出入境日期页面的复印件;

(三)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电子版新闻报道和会议制作的论文集;

(四)论文全文(电子版)。

第十二条 申请人在国外(境外)参加会议须按期返校,会议期间应注意人身安全和保密安全,不得从事损害国家和学校利益活动,不得发表有损国家和学校利益的言论,发生任何违纪违规行为者,科研处有权取消该项资助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第十三条 申请人须在结束会议两个月内到财务处办理报销资助费用

第十四条 申请人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应加强与国外相关单位和专家的联系,积极宣传学校学术成就,扩大学校的学术影响。凡参加出国(境)项目能够吸引开展与学校进行国际合作交流项目者(包括科研合作、专家聘请等),学校将在以后国际学术会议申请中优先资助。

第十五条 未纳入各学科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名录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借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奖励办法》关于国际学术会议遴选模式进行动态认定。

第十六条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施行,由科研处负责解释。

 

附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各学科重要国际学术会议目录

 

 

 

 

 

0一四年九月十九日


上一条: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横向科研项目管理的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站式”服务站 教育部项目一站式服务网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横向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及典型案例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