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项目管理 >> 申报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马克思主义研究文库”出版资助项目的通知

2024年01月22日 12:22  点击:[]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加大对优秀成果的宣传推介力度,省委宣传部将继续设立“马克思主义研究文库”出版资助项目,推介一批优秀社科理论研究专著。现将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省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撰写的富有原创性、创新性, 具有较高水平的学术著作。涉及的主要研究领域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及其在广东的生动实践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传播史研究,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研究,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研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等。要求视角独特新颖,文字凝练精简(10万—20万字),观点清晰,通俗易懂,可结合图表、问答等形式,有一定的创新性。辞书类、资料类、翻译类、传记类、论文汇编类、地方志书类,以及已经申报其他出版资助项目的著作、再版著作不予资助。

二、 资助数量和方式

1.视申报人数和申报质量情况资助10本左右著作。

2.省委宣传部对申报书进行资格审查,组织专家对通过资格审查的著作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对优秀著作予以资助。资助的图书封面上标明广东省马克思主义研究文库出版资助项目”。

3.本项目资金只用于资助作者的出版费用,直接拨付给出版单位。

三、 申报条件

1.申报者须为著作第一著作权人,若为多人,应出具其他著作权人签署的同意申报资助的意见书或委托书,著作权必须不存在任何争议

2.申报者必须已经完成全部书稿,且在申报截止日期之前尚未正式付印

3.著作内容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观点正确、学风严谨、文字精炼、标注规范。

四、材料提交

1.截止时间:4月29日17:00前

2.提交材料:

电子材料:在学校科研系统上传《“马克思主义研究文库”出版资助项目申报书》(附件)和书稿清样。

操作路径:智慧广外-科研系统-项目申报

纸质材料:《“马克思主义研究文库”出版资助项目申报书》(一式8份)和书稿清样(2本),交至科研部项目科(行政楼423)。

3.书稿清样一律用A4 纸双面打印、装订成册。封面只能出现著作名称。书稿中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所在单位和项目名称、 项目批准号以及序言、后记、致谢等反映申请人信息的内容,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4.申报联系:

联系人:赖欣

办公电话:020-36207045

办公室:白云山校区行政楼423

 

附件: “马克思主义研究文库”出版资助项目申报书

 

                                                      科研部

2024年1月23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民政部课题(专项业务类)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2024年第一批研究课题的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预算调整】科研项目经费预算变更操作指引 【校级项目】校级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横向项目】横向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经费管理】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及... 【纵向项目】纵向科研项目变更项目管理单...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