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促科研 开新局——科研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4月30日 16:49  点击:[]

f为了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党史教育取得实效,428日上午,科研处党支部召开了“学党史、促科研、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陈平领学,全体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讨论。

陈平书记首先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其次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科学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陈平书记强调,要提高站位,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科研处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要扎扎实实做好规定动作,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及时总结经验。第二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将解决教师、科研人员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中之重。第三要结合科研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制约学校科研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全面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在方向凝练、制度完善、政策保障、环境营造上下功夫,以高质量的科研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平书记结合科研工作的实际情况,梳理了科研处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对比我校科研事业在“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各项数据,为全体党员鼓舞士气,增强信心。他指出科研工作虽然每一阶段都有波折和困难,但是我校的科研事业大有可为,空间无限。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责任使命,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推动十四五时期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学有所思,学以致用。支部党员们纷纷发言表示,“学党史、促科研、开新局”支部组织生活会鼓舞人心,意义深刻,让大家深入理解我校科研事业的理想和责任,要深入学习党史,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牢记党员的身份使命,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科研党总支开展百年党史理论宣讲 下一条: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词典学研究中心学生党支部参观农讲所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