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项目管理 >> 申报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的通知

2020年11月04日 09:24  点击:[]

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学校德育科研水平,促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工作已启动,课题实行计划单列、经费自筹、分类评审,现将我校申报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就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供给、主体供给、资源供给,改进思想政治教育思路、方法、载体,增强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亲和力等进行研究,重点研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校宣传思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等领域,题目自拟。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申请人必须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每个申请人限报一个项目,且不能参与多于两项课题的申报;项目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报。

2.凡未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以及广东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在2018、2019、2020年被撤销的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德育专项)、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

3.同一申请人不得同时申报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研究项目(德育专项)和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

4.鼓励能够反映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趋势新水平,具有原创性、开拓性,立足广东,体现学校特色,突出实践性的科研课题参加申报。鼓励整合高校和社会资源开展课题研究。

5.本课题限额申报,学校限额申报10项,科研处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遴选,择优推荐。

三、结项要求

项目研究周期2年。项目结项成果应包括:在相关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出版学术专著1部。

四、材料报送要求

(一)截止时间:202011月16日17:00

(二)网上申报:登陆广东省学校德育科研管理信息系统(https://gddy.scnu.edu.cn)进行网上填报,网上申报内容须与纸质申报书内容一致,网络填报无需上传相关佐证材料复印件,系统操作指南见附件2。

(三)材料提交:

纸质版:申报书一式2

电子版:申报书(word版本)发送至申报联系人办公邮箱。

(四)申报联系

联系人:赖欣

办公电话:020-36207045

办公室:北校区行政楼423


附件:1.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书

2.广东省学校德育科研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指南



科研处      

2020年113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广东社科规划冷门绝学研究专项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研究项目(德育专项)的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