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项目管理 >> 申报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项目的通知

2020年02月02日 19:31  点击:[]

各单位: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校新型高端智库职能,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对策研究,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规定,学校决定启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资助重点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项目重点资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及应对,世卫组织认定“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对我影响及应对,疫情下社会治理疫情后的相关应对国际医疗合作等领域。研究应聚焦研究分析疫情发展趋势,可能引发的经济社会问题,对我省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等,并提出相关建议及应对各种风险防控的对策,及时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分析和政策建议。

二、经费资助

应急项目要求快速反应,及时应对,研究周期一般为1周至2个月。项目研究成果以提交决策咨询报告为主。项目资助经费视成果采纳级别分段资助,项目立项拨付资助经费2万元,报告获省委省政府采纳,或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发表奖励资助经费1元;获中办、国办采纳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采纳的奖励资助经费2元;获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采纳的奖励资助经费3万元。如有多项成果获批示采纳,项目奖励经费可累积。项目研究成果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或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名义上报,项目结项须提交一份不少于1万字的工作总结报告。

学校鼓励和支持有基础、有条件的科研机构设立中短期项目研究工作,积极准备承担国家、省相关重要项目。研究经费由各研究机构承担,学校对取得较好成效的研究给与相应奖补经费。

三、申报要求

1.广大教师应主动担当作为,运用规范的科学方法,深入研究。

2.每个申报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3.项目申报人可以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展趋势及社会关注热点,结合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专长,自主确定具体的研究选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有理论、数据和案例支撑,提出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思路和方案、措施建议

4.各单位要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管理,认真做好审核工作,特别要严把政治关。项目申请者应严格遵守科研诚信要求,对申请材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个人三年申报资格,如已获准立项则一律按撤项处理。

5.各科研机构在设立相关项目时须经过论证,确保立项项目质量。

四、申报程序

1.申报期限。202022日至212日。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材料要求。申请材料包括《申请书》和《项目研究大纲》,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

3.申报材料提交。申请人应在212日前把申请材料电子版发至申报联系人校内办公信箱。

4.各研究机构立项项目在完成立项程序后向科研处报备。

五、评审程序

申报截止后,由科研处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通讯评审,按照相应程序,并经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确定最终立项项目。评审立项前发表或被批示的成果,经认定后,按照相应资助力度予以资助。

联系人:杨老师、 骆老师,电话:36207045

附件:项目申报书

 

科研处

202022

 


上一条:关于组织报送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对策研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度“岭南教育文库”出版选题申报的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