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项目管理 >> 申报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

2017年02月04日 10:31  点击:[]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通知,现将2017年度教育部专项高校思政工作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本次项目分为:(1)思想政治工作课题,每项资助经费原则上为10万元,研究周期为3年;(2)辅导员骨干专项课题,每项资助经费原则上为2万元,研究周期为1年。

课题可根据课题指南(见附件)提出的重点研究方向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立项宗旨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并在课题名称后用括号注明所依托重点研究方向的序号。

辅导员骨干专项课题由高校专职辅导员(指在院系一线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人员,包括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组长、团总支书记等)自拟题目申报。课题应立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问题设计研究题目,切忌空泛。

二、申报条件

1.本次项目限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申报;每所高校最多申报每类课题的2个项目。

2.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请者限报1个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申请者和申报项目必须符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思政司函〔20142号)的相关规定。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等各类项目)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自2014年(含)以来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部项目和单列学科项目等各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以上项目若已结项需附相关证明;

4)申请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其他类别项目者。

5.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本专项。

6.连续2年(指20152016年)申请教育部一般项目(含专项任务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者,本次暂停1年本专项申请资格。

三、申报办法

申报人登陆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www.sinoss.net)(以下简称社科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下载《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申请评审书》(以下简称《申请评审书》)。

四、我校安排

1.初评:本次申报以院系为单位,请各单位科研秘书于2017224日前将本单位申请人纸质版《申请评审书》一式5份统一交至科研处,限额项目由科研处根据申报实际组织进行初评。

2.正式材料提交:申请人于31日前将电子版《申请评审书》发至赵德强邮箱,33日提交纸质版《申请评审书》2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至所在单位科研秘书处,由科研秘书统一交至科研处。

 

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事项

提交时间

要求

备注

1

第三次校内高层次项目指导会议

暂定226日举行

自带纸质材料《申请书》4份、《教育部一般项目形式审查表》1份到指导地点参加会议。

所有本年度教育部项目申请人都须参加。对超出限额的筛选。

2

申请人修改申报书

227-31

根据专家意见修改申报材料。

3

系统填报截止时间

31日前

申请人在31日前上传并提交最终版申请书至“申报系统”。

申请人按系统提示说明及《申请评审书》填表要求填写、打印,并通过申报系统上传《申请评审书》的电子文档。

4

提交最终材料

33日前

提交《申请评审书》纸质件2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纸质并签名的本单位《教育部一般项目形式审查表》1份。

由本单位科研秘书统一报送。

 

联系人:赵德强

联系电话:36207045

附件: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课题指南

 

科研处

201724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7年度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科研项目申报温馨提示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