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云山智库学者研修班(2023)成功举办

2023年09月04日 17:20  点击:[]

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随着区域国别学正式成为一级学科,中国区域国别学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推动我校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升我校教师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能力,学校今年举办了一系列区域国别智库学者活动。

9月2日,云山智库学者研修班(2023)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在白云山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特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我校高端智库建设云山工作室首席专家、区域国别研究院名誉院长杨洁勉出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科研部部长陈平,国际关系学院、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唐小松,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张志明以及来自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等单位20余名中青年学者和科研部智库办相关人员参加。

开幕式由科研部部长陈平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研修班以“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为主题,围绕“区域国别学中青年教师的个人和机遇和挑战”“区域国别学科博士点建设的机遇和挑战”等议题展开讨论。唐小松和张志明分别做主旨发言,王欣、王永康、计飞、陈玮冰等老师围绕议题分别发言。

在自由交流讨论环节,与会青年教师交流经验,碰撞思想,畅谈学术,首席专家杨洁勉从不同角度出发,对当前区域国别学青年研究者面临的共同问题和个人问题逐一进行指导回答。杨洁勉以“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为题做总结发言,并指导与会教师根据研究专长和兴趣组成亚太研究、非洲研究、中东欧研究和东南亚研究等4个区域国别研究小组。

 

 


上一条:我校《国际经贸探索》《现代外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在第七届全国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质量检查与评估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科研育人出实招见实效

本类最新文章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预算调整】科研项目经费预算变更操作指引 【校级项目】校级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横向项目】横向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经费管理】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及... 【纵向项目】纵向科研项目变更项目管理单...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