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谋科研新发展

2021年05月21日 09:58 科研处 点击:[]

近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广泛征求“十四五”科研与社会服务规划意见建议,何传添副校长率队科研处一行7人,深入南北校区科研机构开展调研活动。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粤商研究中心)、国别和区域研究院、广东法治研究院等9家科研机构负责人、教师代表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出席了调研会议。

会议现场

何传添指出,科研处与科研机构的关系实质是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科研处要不断听取意见,在今后继续完善科研管理服务相关文件,优化科研管理服务流程,为科研机构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科研机构也应在发展中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狠抓科研队伍建设,不断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国家和地方发展贡献广外的智慧,提供更优质的方案。

何传添副校长听取与会代表意见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科研处认真听取意见,共谋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金融开放与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易行健认为科研是强校之基,应加强对外交流,到对标高校调研学习,开拓思路寻求突破。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介绍了部分国内外院校的先进经验,指出科研发展要继续深化改革,优化科研资源配置,创造有利的科研环境。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继森充分肯定当前科研工作管理下沉的成效,指出在新阶段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应紧扣现实问题,为一带一路的国家和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翻译学研究中心卢植教授针对科研工作中普遍存在“重立项,轻结项”问题,建议进一步在后续的项目开展中加强管理服务,督促项目负责人带好团队,在项目研究中切实产出有影响的成果。广东法治研究院院长袁泉指出研究院将结合本学科特色与优势,做好“十四五”规划,并切实推进做好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

与会代表发言

科研处处长陈平感谢各科研机构对学校科研发展做出的贡献,对学校科研管理工作的支持,就与会代表提出的过程管理、科研评价、数据填报等科研管理服务问题做出了解答与回应,并表示将对大家反映的问题予以研究解决,对合理的建议予以吸收转化。


上一条:科研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内法规三题 下一条:刘海春副校长调研科研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