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刘海春副校长调研科研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5月08日 16:12  点击:[]

57日下午,副校长刘海春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深入科研党总支,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座谈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学生工作部(处)部长谢应东、纪委监察室主任苏奕以及科研党总支班子成员等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科研党总支陈平书记汇报了科研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科研党总支按照《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通知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突出抓好学习重点,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安排。自3月以来,科研党总支积极分层分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时选送学习材料,组织各支部书记主讲党史专题党课,发动各支部到中共三大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广东农民运动讲习所等红色景点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

科研党总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解决教师、科研人员“急难愁盼”问题。同时,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发挥科研顶层设计的作用,聚焦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发展中的瓶颈堵点,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除此之外,科研党总支也在全体党员中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开展了相关的警示教育和师风师德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用党章党规来规范党员行为。

 

刘海春副校长首先肯定了科研党总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理论层面的学习,更需要走出去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深入调研,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其次,需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重视基层师生的专题学习教育。除了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校外专家宣讲外,科研党总支挖掘内部资源,发动各科研机构的学术大咖开设专题党史学术讲座,引领思想,服务师生。可以通过创建相关公众号等平台,邀请专家学者发表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或是邀请专家进行对话访谈,发挥学术带头人的模范作用,提高党员学习党史积极性,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此外,要重视发展党员工作,针对实际情况提高党员覆盖率。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还检查了各支部工作手册,及时反馈存在问题,加强基层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

 

调研会议结束后,陈平书记带领科研党总支班子成员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经验与实际工作各抒己见,从宏观到微观上探讨提高中国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完善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等工作。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谋科研新发展 下一条:科研党总支开展百年党史理论宣讲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