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广外高层次项目指导品牌 >> 正文

系列报道|语言学第4场|2022年度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指导会暨国际学院、出国留学培训部科研工作坊系列讲座:问题意识与创新意识

2021年11月18日 22:30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11月12日下午,国际学院、出国留学培训部在北校区国际学院C104室举办2022年度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指导会暨国际学院、出国留学培训部科研工作坊系列讲座,我校英文学院魏在江教授应邀以“问题意识与创新意识”为主题,针对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作了指导。我院梁学宏院长、杨文慧副院长及全体任课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主持梁学宏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梁院长主持会议

魏教授首先就目前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竞争激烈,要想成功,绝非易事。要坚持正确导向,突出国家水准,注重科学管理,服务专家学者。


魏教授分析申报情况

会上魏教授结合自身的申报经验体会,与各位老师分享其中的酸甜苦辣,以及如何体现鲜明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激励大家不怕挫折,敢于申报,带给大家满满的正能量。


魏教授分享申报体会

 

 

 

附指导专家简介:

魏在江教授,1965年11月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教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博士,博士生导师。曾经作为中美富布赖特高级访问学者,在美国俄勒冈大学(The University of Oregon)访学,师从著名哲学家、语言学家Mark Johnson 学习认知语言学、语言哲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对比语言学,语用学,语篇分析等。2015年3月起受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 学术兼职有:华夏文化促进会体认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认知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理事等。

   已在《外语教学与研究》、《现代外语》、《外国语》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多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索引,被《2009年版中国期刊高被引指数》遴选为全国“语言文字”学科高被引作者、被《学术志》遴选为2006-2018年全国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前50名高被引作者之一;出版学术专著《语用预设的认知语用研究》等3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语用预设的认知语用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认知的英汉语法转喻对比研究”等两项。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以及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二、三等奖项多次。

 


上一条:系列报道|语言学第5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组织2022年度高层次项目选题申报指导会 下一条:系列报道|语言学第3场|英文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高层次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