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广外高层次项目指导品牌 >> 正文

系列报道|语言学第2场|商英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

2021年11月09日 11:44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11月4日(周四)下午14点30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在北校区3教318室举办2022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云山青年学者许琪博士应邀针对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作项目选题与写作指导。会议由商英学院副院长胡春雨教授主持,多名教师参会。

许琪博士结合自身成功申报2021年度国家社科项目的经验,从充分利用过往经验,积极寻求外界帮助,撰写修改申报书和调整申报心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并提出独到见解和建议。

许琪博士指导发言

 

首先,许博士提出要从过往的失败经历中总结原因,反思学习。许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前期科研积累的重要性并就如何积累作了详细指导,包括:了解和掌握理论有助于提高课题理论价值,已有的实践经验可以充实课题的实质内容,前期成果是国家社科基金评分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

其次,许博士建议要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级项目指导会和分享会,听取多方意见博采众长。

再次,在撰写修改申报书方面,许博士给在场老师提出了具备实操落地性的建议。许博士认为国家社科项目对理论和应用价值的要求更高,选题要深思熟虑。要有技巧地梳理前人研究,并琢磨研究目的和研究问题,以便其为框架思路和主要目标等后续内容做铺垫,使得整个申报书更加连贯统一。在写作语言使用、格式排版、非主体内容撰写等方面也需要付诸大量心思,要字斟句酌,惜字如金,不忽视字体大小、间距和行距等细节。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反复修改审阅申报书,让报告书内容充实且美观易读,保证最终呈现质量。

许博士还指出,除了丰富申报书的内容以外,个人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尽早开始,戒骄戒躁,不计得失,全力准备。

 指导会现场

 

最后,许博士在和参会教师们的交流环节中,提到时间成本问题,强调要做到统筹兼顾、科学考虑、合理分配以及高效利用。许博士严谨细致的科研态度和视角独到的申报技巧,让在场教师受益颇多。

胡春雨教授用“心经”“心血”和“心机”六个字高度赞扬了许琪博士的分享会,指出申报成功的关键在于把握方向,付出心血,抓实细节。

本次会议作为本学期开展的首次高层次项目指导会,积极促进了商英学院的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激发学院教职人员的科研热情,为提高学院科研项目申报成功率和整体科研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指导专家简介:

许琪,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副教授,云山青年学者。主讲《综合商务英语》、《博士生学术论文写作》和《硕士生学术论文写作》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二语习得、技术辅助外语教学、商务英语教学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广东省教育厅“创新强校工程”项目等。参与的“创立‘续理论’高效学外语”项目获得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第八届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近年来,在TESOL Quarterly,Computer Assisted Language Learning,System,ELT Journal,《外语教学与研究》,《现代外语》以及《外语界》等SSCI和CSSCI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担任Language Learning, System和《现代外语》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匿名审稿人。

 

 

 


上一条:系列报道|体育学第1场|体育部2022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系列报道|语言学第1场|西方语言文化学院2022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专场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