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团队 >> 其它管理 >> 正文

校科研创新团队“图论、控制论及其在金融领域上的应用”学术讲座-----“计量金融:从1.0版到2.0版”

2017年12月08日 16:54  点击:[]

本网讯 9月25日上午,学校“图论、控制论及其在金融领域上的应用”科研创新团队学术研讨会开讲。团队邀请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和金融风险管理中心助理教授周超进行了题目为:计量金融:从1.0版到2.0版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于南校区教学楼B座304室开讲。周超助理教授在报告中主要综述了计量金融随着现代科技的革新而导致内涵的发展及其变化趋势和科研热点;介绍了计量金融学的发展历史,着重解释计量金融从1.0版升级到2.0版的意义;并讨论了最近科学技术的发展例如datascience,machinelearning是否会使计量金融学从1.0版升级到2.0版。

我院党委书记马庆华、院长易行健、副院长姚海祥以及“图论、控制论及其在金融领域上的应用”科研创新团队主要成员和师生代表出席了讲座。讲座由团队带头人刘建熙主持。

说明:C:\Documents and Settings\lenovo\My Documents\My Pictures\IMG_20170925_114909.jpg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得到我院师生的积极响应。讲座完毕后,周超助理教授与师生交流探讨了相关问题。

主讲人简介:

周超助理教授,本科毕业于法国著名的巴黎九大,博士毕业于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现任职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和金融风险管理中心,参与新加坡国立大学金融硕士在我国华南区域的招生工作。其研究主要集中于金融数学和随机控制,他在这些方向获得一些很好的结果,其中的一部分发表在在多个国际权威的数学、金融杂志上,如:TheAnnals of Applied Probability、mathematical finance等。


下一条:“图论-控制论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科研创新团队学术研讨会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