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团队 >> 其它管理 >> 正文

“图论-控制论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科研创新团队学术研讨会

2017年12月08日 16:52  点击:[]

图论-控制论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科研创新团队学术

 

本网讯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论-控制论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科研创新团队在南校区教学楼B座406举行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南开大学史永堂教授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Network Measurements: entropy, similarity and substructures(网络的度量:熵,相似度和子结构)。史永堂教授汇报了网络测量的一些进展,以及他和合作者的一些工作。史永堂教授在该领域上建树颇丰,发表了多篇高水平的论文,并撰写了专著一部。在该领域上史永堂教授和合作者发表了5篇ESI高被引论文,其中一篇入选2016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论文。

报告结束后,与会者进行了关于网络科学的前景和网络度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参加研讨会的有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张建斌副教授,团队部分骨干成员以及对团队项目研究感兴趣的老师和学生。

说明:../专家交流/南开大学-史永堂/史永堂讲解照.JPG

史永堂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说明:../专家交流/南开大学-史永堂/会议整体照.JPG

研讨会现场

主讲人简介:

史永堂,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起在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工作,2014--2015年加拿大西门菲沙大学访问学者,曾受邀到美国、德国、奥地利等国访问交流。研究领域为图论与组合优化。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基金各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2项,入选天津市人才发展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科技优秀人才”,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人选和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等。担任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青年理事,担任美国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评论员以及Plos One等多个国际杂志编委。


上一条:校科研创新团队“图论、控制论及其在金融领域上的应用”学术讲座-----“计量金融:从1.0版到2.0版” 下一条:“图论-控制论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科研创新团队举行开题研讨会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