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团队 >> 其它管理 >> 正文

印尼与华商研究创新团队半年工作进度汇报

2017年05月10日 17:36  点击:[]

印尼与华商研究创新团队半年工作进度汇报

一、    资料准备与内部研讨

1、通过查阅文献、网络搜索等手段收集各方面数据。

 

2、日惹留学的2014级印尼语专业部分学生对印尼电商展开调研,弄清印尼民众对电商的看法,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问卷调查和报告。

 

3、通过专题会、网络交流等多种方式不定期展开研讨 。

 

二、    国际与国内交流

12016.5.12,与印尼大学文学院院长阿德里教授在北校区八教进行会谈。

 

22016.11.6-10团队主要成员出访印尼日惹卡渣玛达大学和日惹国立大学以及雅加达印尼工行总部,为本团队研究物色经济学合作人和了解印尼工行数据库;与印尼oppo公司高管交流华商在印尼经营经验。

 

12016.11.8,与卡渣玛达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交流

22016.11.8,与日惹国立大学经济学院举行座谈。

 

32016.11.9,与中国工商银行印尼分行交流。

 

32016.6.22团队成员朱刚琴陪同何传添副校长参加在北外举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印尼智库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印尼高校智库联盟成立大会,并发表《中印尼高校合作潜力探讨》的讲话。

 

42016.10.22,本团队成员朱刚琴参加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办的东盟语种课程建设与教学研讨会,并受邀担任印尼语分会主持。

 

三、    科研与社会服务

1、申请广东省软科学项目

 

2、20166月初由团队成员朱刚琴翻译的《孙子兵法》汉印对照由广西师范大学正式出版

 

3、2016.10,完成广东教育出版社《汉字里的故事》一套共八册印尼语翻译,拟于12月底由印尼出版社出版。

 

4、2016.10 朱刚琴撰写的《实质重于表现:爪哇文化的特点》一文通过暨南大学《东南亚研究》匿名审稿。

 

四、    蓝皮书撰写

1201662日上午召开开题研讨会,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陈玉罡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叶广宇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姚昱教授、国际战略研究院周方银教授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袁登华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科研处领导陈平、杨宏参加。

 

22016.6,开题报告前,团队主要成员就第一本蓝皮书撰写展开讨论并初拟提纲;开题报告后,团队主要成员结合校内外专家意见对蓝皮书大纲进行修改并分配写作任务。

 

32016.8.下旬,团队成员完成初步资料积累,开始撰写第一本蓝皮书。

4、蓝皮书进度:第二章、第三章基本完成(印尼民族、宗教与文化特征研究,印尼教育事业及社会阶层特征研究)第四章完成大半(印尼政治力量格局与趋势) 第五章完成一半(印尼外交与对外关系) 第七章部分完成(印尼经济总体发展态势) 。

 

五、    下一步工作

1、继续撰写蓝皮书未完成章节并修改完善已完成章节;

 

2、撰写政策研究报告;

 

3、与广东教育出版社拟签订《汉字演变与文化源流》上下两册共205万字翻译,拟于2018年出版;

 

4、邀请印尼投资研究专家老杜来校讲座;

 

5、与更多印尼高校与研究机构交流;

 

6、聘用印尼大学专家加入团队;

 

7、打造平台,争取建立专门研究中心 。


上一条:“图论-控制论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科研创新团队举行开题研讨会 下一条:面“汉语方言资源的基础研究及开发应用”工作简报2016年第1期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