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团队 >> 团队建设 >> 正文

聚焦“国际移民蓝皮书””欧盟移民危机管理研究”团队顺利开题

2017年05月09日 09:25  点击:[]

聚焦“国际移民蓝皮书”欧盟移民危机管理研究团队顺利开题

 

201746日下午,我校“欧盟移民危机管理研究”科研创新团队举办开题论证会。分管科研工作的阳爱民副校长、科研处陈彦辉处长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开题论证会的专家组成员有邓泳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皮书分社社长)、沈雁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皮书专家委委员)、高伟浓(暨南大学教授、华人移民研究专家)、王蓓蓓(中大德语系主任、德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唐小松(广外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会议由团队负责人西语学院副院长刘齐生教授主持,由团队依托单位政管学院院长彭未名教授致辞。

我校副校长阳爱民教授,对“欧盟移民危机管理研究”团队获批第二批校级科研创新团队表示祝贺,并提出几点明确的要求:一是希望专家组能在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上多提宝贵意见,为团队把脉,要求团队悉心听取建议,继续完善研究规划,同时也希望科研处做好协调工作,多方合作争取产出重大成果。

团队负责人毛国民教授代表团队,从研究内容、可行性、建设目标以及主要措施四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整个团队的研究计划和思路。他指出,团队主要有三个研究方向:一是国际移民组织移民危机管理机制研究,二是欧盟移民危机应对比较研究,三是对中国移民治理和欧盟侨民保护的启示研究。团队骨干成员柳玉臻副教授,专门针对《国际移民蓝皮书》作了设计和计划的汇报。

 

 

 

 

 

 

针对团队汇报,专家们肯定了该团队的研究计划和思路,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邓泳红社长详细说明了皮书出版的要求,建议发挥团队交叉学科的优势,按照皮书特点进行撰写。沈雁南委员指出了皮书与学术论文的区别,切忌皮书“学术论文化”。王蓓蓓教授指出在报告中应明确区别移民和难民的区别,使研究对象更有针对性。唐小松教授指出危机管理研究面太窄,要考虑可持续发展。高伟浓教授指出移民的范围非常广,团队可以立足长远实现学术研究和皮书撰写双轨发展。

评议之后,项目组成员与专家组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团队负责人刘齐生教授代表研究团队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作出表态,全体团队成员会深入思考专家组的评议,好好修改和完善本团队的研究计划,进一步突出研究重点,努力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共同为繁荣国际移民研究做出贡献。


上一条:“面向文本大数据的自然语言处理方法与应用”科研创新团队开题研讨会 下一条:“创新驱动与制造业全球价值链跃迁研究”校级创新团队开题研讨会会议纪要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