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团队 >> 团队建设 >> 正文

中文学院校级科研创新团队顺利开题

2016年07月05日 15:24  点击:[]

中文学院校级科研创新团队顺利开题

          

        616日下午,中文学院校级科研创新团队“汉语方言资源的基础研究及开发应用”开题研讨会在中文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莅临研讨会的专家有韩山师范学院校长林伦伦教授、暨南大学甘于恩教授、中山大学庄初升教授、我校中文学院陈桐生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赵晨教授。我校副校长阳爱民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中文学院院长陈彦辉教授、党委书记李和民、团队负责人严修鸿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出席研讨会。会议由中文学院副院长李斌教授主持。   

  

阳爱民副校长在作指示

IMG_2546_cr.jpg

  

  李斌副院长首先隆重介绍了各位专家和嘉宾。李和民书记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阳爱民副校长就科研团队建设(阳校不是代表党委。校党委书记副书记才代表党委)发表指导性讲话。   

   之后,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严修鸿教授详细汇报了团队项目的目标设计及工程计划等内容,他提出了“乡村地理语言学”的理念,并将在团队建设中深入贯彻。他全面分析了自己团队的优势与不足后,恳切地希望各位专家和嘉宾能为团队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与会专家在提建议

陈桐生笑了_cr.jpg

林与甘4_cr.jpg

  

      听取了汇报以后,各位专家依次发言。庄初升教授在充分肯定项目规划的基础上,提出了尽快建设语音实验室、成立方言研究中心、申请举办大型学术研讨会等有益建议。甘于恩教授充分肯定了严修鸿教授的学术特质及其成就,然后就团队工作简报的制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陈桐生教授从团队成员、前期成果、理想目标、团队负责人四个方面肯定了团队的优势,并在介绍带领团队的经验之后,向团队负责人表达了建设梯队结构,后续接力发展的愿望。赵晨教授从团队项目的统筹规划、争取高显著成果、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校际、校内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   

      林伦伦教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严修鸿教授带领的广外方言学团队是一支新生力量,有着极大的活力。他建议团队成员可以不定期举行沙龙活动,加快方言语料库建设的步伐,出版学术刊物的普及版、外语版。他表示对这个团队十分有信心,希望团队可以建设成为广东省汉语方言研究的重镇之一,可望与中大、暨大的方言研究队伍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之后,专家组通过讨论决议,一致通过创新团队的开题答辩,并预祝团队能够取得优秀成果。   

      最后,团队负责人严修鸿教授对于专家组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都十分中肯、合理,令团队成员受益匪浅。他代表团队表态一定会结合专家组意见继续改进,进一步加强合作,争取打造出一支有特点、有活力、出高质量成果的高水平团队。   

  

参会人员合影

IMG_3059_cr.jpg

  

(中文学院王亚桥供稿,李斌、严修鸿修改)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开题研讨会 下一条:“扩大对外开放战略研究”校级科研创新团队项目开题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