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团队 >> 团队介绍 >> 正文

印尼与华商研究团队

2017年05月11日 15:08  点击:[]

印尼与华商研究团队

Center of Indonesia and Sino-EntrepreneurStudies

一、团队成立背景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高校,学校高度重视区域与国别研究,牵头建设了海丝协同创新中心、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外交部政策研究基地、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广东省软科学研究基地等一系列高级别智库群。同时,学校是全国最早培养印尼语专业人才的高校之一。为了在区域与国别研究领域进行深化与创新,同时发挥本校外经贸学科和印尼语学科的双重优势,学校组建了经管师资与印尼语师资融合的本创新团队。

中国和印尼分别是世界第一和第四人口大国,第一和第三大发展中国家,两国已在2005年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中国是印尼第一大贸易伙伴,印尼恰处在“一带一路”十分重要节点,印尼自 2008 年以来保持了 5.5%的发展速度,市场大,石油储备、煤炭、矿产、林业渔业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双方战略依存度高,发展互补性强,互利合作潜力巨大。尤其是,印尼自身也提出了建立海上高速公路的战略,与我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存在交集。同时,双方的合作也面临来自经济差异、文化差异和政治差异等方面的挑战,如何抓住机会、妥善处理挑战是急需研究解决的重大战略问题。

二、团队愿景

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聚焦印尼,深入开展国际经贸合作研究,为决策层提供及时、有深度的政策建议。

②“立足实用,联结宏微观,综合经济、政治与文化考量,以促进经贸合作为研究基点”是本团队的基本定位。该定位区别于其他机构以国际关系研究为基点,而是将具体经贸合作作为协调利益、夯实合作、服务大局的抓手。

三、团队成员

本团队由经管专业和印尼语专业的两类教师组成,经管专业由左志刚教授作为带头人,其在金融投资及企业国际化问题上已取得一定的研究积累。印尼语专业由朱刚琴副教授作为带头人,她对印尼社会、文化有较长时间的关注和研究。两类专业能够形成优势互补。

主要研究人员如下:

姓名   专业技术职位/学位研究专长  

左志刚教授/博士     金融经济与跨国并购  

朱刚琴副教授       印尼文化与政治  

常亮   副教授/博士   产业经济与公司金融  

池海文副教授        产业经济与管理会计  

陈文婷 讲师/博士    产业经济与跨国并购  

秦为芬讲师         印尼文化与政治  

葛瑞   助教         印尼文化  

汤胜   教授/博士     国际财务  

李晓龙讲师/博士      公司财务与东盟研究  

曾昭灶副教授/博士   企业并购  

张瑞丽讲师/博士      公司财务  

高翔   副教授/博士   文化与企业治理  

四、近期团队活动

n研讨活动

 

 

 

n对外交流活动

与印尼大学阿德里院长交流

mmexport1463057516195.jpg

 

 

 

 

 

 

 

日惹国立大学经济学院交流

mmexport1478923104739.jpg

 

与卡渣玛达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交流

mmexport1478600934478.jpg

 

 

 

 

 

参加中国-印尼智库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


上一条:面向公共安全的社会心理研究团队简介 下一条:中拉研究创新团队简介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