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团队 >> 团队介绍 >> 正文

“语言理论研究前沿”科研创新团队介绍

2016年07月06日 16:31  点击:[]

“语言理论研究前沿”科研创新团队

“语言理论研究前沿”科研创新团队的带头人为韩景泉教授,依托单位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团队成员为温宾利教授、冯光武教授、魏在江教授、龙海平教授、吴庄副教授、何清顺博士、全峰博士。

本创新团队建设以承担高层次科研项目、培养高水平学术研究人才、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培育高级别科研创新团队为目标,努力为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本团队的研究方向包括形式语言学、认知语言学与功能语言学。以当今国际语言学界主流理论为参照,积极追踪最新研究发展,瞄准学术前沿,主动参与理论建设,着重就一些重要的语言学前沿理论问题以及富有重要理论意义的语言结构和现象展开独立研究。采用跨语言的研究方法,重视语言共性的提取,同时又深化语言个性的解释。在研究中,强化前沿意识,坚持本土立场与国际视野相结合,坚持语言事实挖掘与语言理论建设相结合。通过三年的建设,拟发表学术论文25篇,其中发表学校规定的一类期刊论文3-5篇,二类论文16篇,成功申报国家级项目3个或省部级项目6个,出版学术专著4部,获取重要科研奖励1-2项。


上一条:“汉语方言资源的基础研究及开发应用”创新团队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