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管理 >> 基地建设 >> 正文

市委宣传部调研广州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

2012年10月22日 10:30 计划科 点击:[]

10月17日上午,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伟玉、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谢天祯、胡子英副处长,辜敏副处长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境况。
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副校长何传添,科研处处长阳爱民、副处长孙波,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院长李铁立,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张昱以及科研处和基地专兼职研究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何传添主持。
座谈会现场
曾伟玉表示,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在新一轮基地评审中得到专家很高的评价,作为市重点基地给予了最高级别的资助。所以今年调研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时,将第一站放在我校。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很有特色,在省内第一个出台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此次调研一方面是了解学习,推广我校的经验,同时就广州社科课题规划等听取专家意见,另一方面介绍广州新一轮基地建设的设想。
调研组在听取我校汇报
座谈会中,阳爱民从广州市对我校的科研资助力度、我校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科研制度建设等方面简要汇报了我校科研情况。他感谢广州市对我校科研的支持,并表示愿意为广州市提供智库建设、国别研究、繁荣计划宣传等方面的智力支持。张昱就基地的建设和发展作了工作汇报。她简要介绍了基地的建设历程和学科特色、研究方向建设、社会服务、机构设置与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了基地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与思考,包括加快人才引进,通过多种机制稳定学术团队;推进协同创新,进一步探索与地方政府的合作模式;提升成果质量,协调应用性与学术性的关系。
在听取我校汇报后,谢天祯首先高度肯定了我校对基地建设的重视和取得的成绩,并用“启动早、力度大、目标准、成果新”12个字概括了对广外广州国际商贸中心重点研究基地的评价。他希望基地未来进一步加强应用研究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使得研究成果能直接转化为政府决策和规划方案的内容。胡子英表示,希望以后基地进一步加强和政府部门交流沟通,特别是研究成果的推介,让更多的部门从中获益。同时加大学术品牌活动的推介力度,这些对政府决策也会有帮助。
曾伟玉高度评价了广外对广州市人文社科基地的大力支持,认为基地的研究方向紧扣国际商贸中心建设,工作卓有成效。她结合广州市委市政府当前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基地下一步可以研究的若干问题,并希望基地不但要服务于政府决策,同时也要做前瞻性研究,要将关注的焦点放在广州。曾伟玉同时期望我校能支持每年一度的广州论坛,我校的专家能作为广州学界的品牌在这个论坛上就广州问题的研究与国内外专家展开对话。她表示,社科规划办和宣传部要加强与我校的联系,用好我校的国际化专家团队,更多地参与城市的重大决策。
隋广军代表学校向曾伟玉赠送纪念品
隋广军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广州市领导、广州市委宣传部对我校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基地研究要将目标聚焦广州,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学术研究对政府决策的作用要由当前的“呐喊”转向“推动”最终提升到思想上的“引领”。同时表示,我校正在推动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国际化,将全力支持广州论坛。


上一条:我院举行校级基地“商务与法律话语研究中心”启动仪式 下一条:广州国际商贸中心入选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