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项目管理 >> 结项管理 >> 正文

【省科技项目】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项目验收的流程及相关要求

2022年10月22日 22:31  点击:[]

一、验收的项目范围

(一)截至通知要求的合同到期未验收的省基金项目。

(二)任务书规定的任务、指标及经费投入等提前完成的项目,可在到期前一年内提出验收申请(具体合同期截止日期超过一年才到期的项目不予验收)。

二、验收形式及组织单位

(一)材料验收。

财政经费50万(含)以下的项目进行材料验收。

(二)会议验收。

财政经费50万以上的项目进行会议验收。

(三)组织单位。

一般情况下验收工作由省基金委统一组织。

三、验收申请材料

项目负责人在提交验收申请阶段,应在广东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上传下列验收申请材料:

(一)经费决算表或审计报告。

1.省财政或省基金委拨款50万元以下的项目,学校财务处出具经费决算表,无须单独开展经费审计。

2.省财政或省基金委拨款50万元以上的项目,出具审计报告。

注意事项:

120192021年度立项资助的省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以及粤桂联合基金面上项目:项目绩效支出不得超过项目总经费的30%,其中数学等纯理论基础研究项目可提高至不超过60%

2)其它项目(除(1)外的项目):间接经费实行总额控制, 按照不超过直接费用扣除设备费后的 30% 核定, 对数学等纯理论基础研究项目, 间接费用比例不超过 60%

(二)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项目实施总结报告(模板见附件1)。

(三)项目成果的佐证材料。

(四)其他相关材料,如项目变更材料等。

(五)科技报告收录证书。如成果指标中有要求科技报告的,科技报告通过广东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提交经审核后生成科技报告收录证书(该过程约需要一周时间,如有,请提早准备)。

四、验收结论及经费处理

验收的结论分为通过、结题、不通过三类。

(一)通过。能按期保质完成项目合同书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经费使用合规,无科研诚信问题的,验收结论为通过。结余经费按规定由项目承担单位统筹安排用于后续科研活动的直接支出。

(二)结题。未完成项目合同书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经费使用合规,无科研诚信问题的,验收结论为结题。按有关规定收回结余经费。

(三)不通过。项目存在下列情况之一者,为验收不通过:1.违规使用资助经费。2.提供的验收材料、数据弄虚作假及其他科研诚信问题。3.项目基本未开展研究工作。4.未按相关要求报批重大调整事项的。验收不通过的,按有关规定追回结余经费及违规使用的资助经费,并依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信用记录,视情节轻重采取约谈、阶段性或永久取消项目申报资格等处理措施。

五、有关要求

(一)根据《项目管理细则》要求,项目负责人须在不晚于项目到期后3个月内提出验收申请。项目到期但无法按期验收的项目,请按相关规定办理项目延期、主动终止结题等手续。若不按相关要求配合做好项目验收工作,省基金委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对项目实施被动终止结题,根据情况,记录科研诚信,以及对项目负责人采取约谈、通报批评、阶段性或永久取消项目申报资格等处理措施。对学校采取调整单位省基金面上项目申报数量等处理措施。

(二)验收采用线上评审,收评审专家通过广东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查看验收材料,项目负责人应高度重视验收申请材料准备和上传工作,避免因上传材料不齐全(特别是项目成果的佐证材料)导致无法按时验收或验收不通过。

(三)验收需要在线填写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项目科技成果统计表(附件2)。

(四)根据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相关规定,项目负责人在研项目不得超过3项(省基金项目不超过2项)。请项目负责人积极配合做好验收工作,避免影响后续的项目申报(阳光政务平台系统中项目状态为“验收申请书_等待专业机构审核”时,不作为在研项目)。

(五)会议验收的项目负责人需提前做好汇报准备(负责人使用PPT汇报15分钟,专家提问15分钟)。

(六)验收的相关费用由省基金委负责。

(七)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项目验收的流程及相关要求详见附件3

(八)申请主动终止结题的项目,需提交项目终止结题申请书(附件4),请于2022630日前向省基金委提交终止结题申请纸质材料及其他相关佐证材料电子版。需提供项目经费决算表或审计报告,若项目经费未使用,则无须提交经费决算表或审计报告。此外,还需提供财务报销凭证扫描件、项目取得的相关成果及证明材料(包括技术指标、经济指标、知识产权等证明材料)。

六、结项验收后登记存档

项目完成结项验收后,需在学校科研系统完成结项登记并提交纸质材料存档,具体如下:

1.在学校科研系统提交项目结项申请,找到对应项目点击办理业务申请结项,将以下材料整理上传科研系统,有原件签字盖章版的尽量原件扫描,包括:申请书、合同书、实施总结报告、验收书(系统下载)、经费决算表、研究成果(论文、专著、研究报告等)、科技报告及收录证书(如有)、变更审批表(如有)等;

2.学校科研系统审核通过后,提交纸质材料一份,有原件的需提供原件,按照上述材料顺序装订成册,统一编页码,至科研处项目科。

七、联系方式与地址

科研处联系人:骆泽深,020-36207045

基金委联系人及电话:黄老师,020-87567850

           李老师,020-87585341

附 件:

1.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项目实施总结报告(模板)

2.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项目科技成果统计表

3.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项目验收的流程及相关要求

4.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项目终止结题申请书



下一条:【省科技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软科学项目结项验收流程指引

本类最新文章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各类科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横向项目】横向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经费管理】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及... 【纵向项目】纵向科研项目变更项目管理单...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