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项目管理 >> 申报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区域与国别研究外语语种专项项目的通知

2020年06月24日 16:34  点击:[]

各单位:

为加快提升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水平,将我校的外语语种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进国别研究全覆盖,推动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形成新的增长极,现启动2020年度区域与国别研究外语语种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施目的

以项目资助形式,支持外语语种(不含英语)教师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大局,对我校非通语种布点的区域与国家的历史、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语言、文学、外交等方面深入研究,产出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广外智慧。

二、选题要求

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和优势,对所属语种区域与国家的空间、历史、文化、社会等维度进行研究,自行拟定研究题目。

三、资助对象

我校外语语种(不含英语)全职在岗在编教师。

四、资助数量

不超过15项。

五、资助额度

3-5万元/项。

六、研究周期:原则上不超过2年。

七、立项原则以及评审程序

本次校级区域与国别研究专项项目评审坚持“择优立项”的原则。项目立项、过程管理及结项管理,按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广外校〔2015〕59号)有关校级科研项目要求执行。

八、结果管理

结项成果形式包括:论文、著作(专著、译著、编著、皮书,不含教材)、科研获奖、研究报告、蓝皮书、高层次项目立项等。项目负责人在研究期内在完成任务(一)的基础上,完成(二)至(六)中的任一项。

(一)提交研究对象区域与国家的历史、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语言、文学、科技、外交等方面的研究报告一篇。研究报告的重点梳理内容,以项目立项后签订的合同要求为准。详版研究报告不少于2万字、简版不多于5千字。

(二)项目负责人至少在学校规定的二类学术期刊上发表与项目研究内容一致(下同)的学术论文1篇或三类学术期刊论文2篇(其中至少有一篇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

(三)出版学术著作1部。

(四)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

(五)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1项。

(六)研究内容被省部级以上党政领导机关采纳或省级及以上领导批示并采纳的第一署名咨询报告2篇,同时在皮书上发表论文1篇。

九、项目申请规定

(一)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其他项目的申请。

(二)在研校级及以上项目的原则上不得申报。

(三)被终止的各类项目,自被终止年度起,未满三年的,原则上不得申报此次项目。

十、项目申报材料要求

本次校级科研项目申报通过智慧广外-线上办事大厅-科研处-校级科研项目申请填写基本信息并上传2020年度区域与国别研究外语语种专项项目申报书。

系统申报和审核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7月6日星期一下午5点。

本次项目申报实行项目依托单位科研秘书、科研负责人及项目科三级审核管理模式。各单位务必认真组织,积极发动老师进行申报,按时完成审核提交。

本次项目申报工作联系人:杨宏,电话:36207045(7045)。

附件:2020年度区域与国别研究外语语种专项项目申报书

科研处

2020年6月24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0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的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