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项目管理 >> 申报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中共广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全面依法治市法治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0年04月20日 12:00  点击:[]

各单位:

根据《中共广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的规定,为做好2020年度广州全面依法治市理论与实务调研工作,现就全面依法治市法治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第二、第三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以法治广州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为推进法治广州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二、开展全面依法治市课题项目申报工作

(一)申报课题类别及资助经费标准

全面依法治市课题类别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以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为研究对象,资助经费不超过15万元。其他研究课题为一般课题,不资助经费,课题申请人自筹经费。

(二)申请者条件

1.申请者应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遵守宪法和法律。

2.申请者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对申报课题已有一定的研究基础,有足够时间专心研究。

(三)申报注意事项

1.每个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可以参加两个课题的申报(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参与申报材料无效。

2.申请课题,原则上课题组由不少于两人、不超过六人组成;确实认为本人已有足够的研究成果,有能力和时间按期保质完成研究任务的,可以单独申报,无需专门组成课题组。

3.课题题目:《广州市2020年度全面依法治市课题研究指南目录》(附件1)为课题的研究范围,申报题目原则上从《指南目录》所列研究范围中选择并可以对研究范围进行具体化;有重大研究价值的课题,可不受《指南目录》限制。

4.课题的研究期限为1年。

5.凡在课题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市委依法治市办有权随时撤销已立项课题,追回课题资助经费,两年内无资格申报市委依法治市办课题。

市委依法治市办将会同市司法局,对申报的课题进行立项评审,择优确定广州市2020年度全面依法治市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

(四)成果运用

市委依法治市办将表彰优秀课题成果,并作为法治广州建设的决策参考。同时,还将遴选部分优秀获奖课题成果向上级部门报送。

三、材料提交

(一)截止时间:202042717:00

(二)提交方式:电子版《立项申报书》(Word)发送至申报联系人办公邮箱,邮件主题以“全面依法治市+姓名”命名;

(三)申报联系:骆泽深;

(四)联系电话:020-36207045

附件:

1.广州市2020年度全面依法治市课题研究指南目录

2.广州市2020年度全面依法治市课题立项申报书

  

科研处

2020420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2020年度研究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高等学校中长期(2021-2035年)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课题的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