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项目管理 >> 申报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高校就业创业研究项目的通知

2019年06月25日 08:46  点击:[]

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广东教育科学规划2019年度高校就业创业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发布我校该课题申报有关事项。根据通知要求,该项目限额申报,请申报人于7月8日前将申报材料发至申报联系人信箱,学校暂定在7月9日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遴选。具体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高校就业创业研究项目作为专项纳入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统一按照《广东省教育科研管理办法》要求进行管理。所需经费由课题研究单位自愿向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申请资助。

二、申报范围

2019年度高校就业创业研究项目面向省内各普通高校,课题组成员应包含从事就业创业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基层一线就业创业工作者。凡未完成广东省教育厅立项的其他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每个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参与多于两项课题的申报。

三、申报要求

1. 高校就业创业研究项目应紧密围绕我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实际,研究和解决当前所面临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研究成果对政策制定有积极参考价值或对就业创业工作具有普遍指导意义。

2. 申报人需为具有高级职称的从事就业创业研究领域教师或基层一线专兼职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备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课题组成员要结构合理、分工明确,具有较扎实的研究基础和良好的保障条件。申报人和主要研究人员在项目研究周期内应能保障充足的研究时间。申报人所在单位须具备支持课题开展研究的条件和政策。

3. 申报项目需从课题指南(见附件1)中选择选题,明确研究目标和主攻方向,论证严密,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可行。

4. 申报项目要重视不同类别学校、不同身份人员的交叉与组合。鼓励跨学校、跨部门的合作研究,鼓励就业创业研究和就业创业管理工作部门合作,促进资源整合和共享,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力争取得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决策参考的标志性成果。

5. 项目研究要注重时效性。研究时间一般为1年,提倡以研究咨询报告、专著作为主要成果形式。要合理确定阶段性目标,时效性强的选题,要加快研究进度,按时高质量完成。

四、申报材料

2019年度高校就业创业研究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

五、申报程序

请各单位于7月8日前将本单位申报材料电子版发至科研处赵德强信箱。遴选通过的项目于7月22日提交最终申报书一式三份至科研处项目科,电子版发至科研处赵德强邮箱。

 申报联系人:赵德强,电话:36207045,材料报送地址:北校区行政楼423

 

 科研处   

2019年6月24日

附件2:2019年度高校就业创业研究项目申报书.doc

下载

附件1:申报指南.doc

下载


上一条: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2020年广州市建设国家级科技思想库研究课题专项”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研究课题的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