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项目管理 >> 申报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2020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2019年04月25日 09:52  点击:[]

关于申报2019~2020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位老师:

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现启动2019~2020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此次申报类型为面上项目和杰出青年项目两类,其中面上项目限额申报,杰出青年项目不限项。

为提高学校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和美誉度,及遴选推荐面上项目,学校暂定于6月13日星期四下午举行项目申报评审指导会,涉及限项申报的项目负责人一定要参加申报指导会进行初筛,不参加申报指导会,视为自动放弃申报资格。项目申报其他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注意事项

(一)所有项目需通过省科技厅阳光政务平台(http://pro.gdstc.gov.cn/egrantweb/)进行申报及提交有关资料。首次登录阳光政务平台的项目申报人可向科研处提供姓名、单位、职称、电话号码及非校内办公邮箱的电子邮箱申请注册,注册成功后完善个人信息,之后进行申报。已有登录账号无需注册,直接登录系统进行申报。

(二)申报人条件规定

1.面上项目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申报:

①作为项目主持人在研(申报开始日前已立项且尚未批复结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达到2项(含)以上的;

②申报人在研的省科技计划项目达到3项(含)以上,或逾期一年未结题的省科技计划项目达到1项(含)以上的(平台类、普惠性政策类、后补助类项目除外);

③申报人负责在研的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含省联合基金)研究团队、杰出青年、重大基础研究培育、重点项目累计达到1项(含)以上的;

④申报人负责在研的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自由申请、博士科研启动、粤东西北创新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包括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中的自由申请、博士科研启动、博士科研启动纵向协同项目)累计达到2项(含)以上的;

⑤因发生省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严重失信行为,被取消其作为申报主体承担和参与省级科技计划任务资格的。

2.杰出青年项目申报人条件:

(1)申报人应是年龄不超过40周岁[即1979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且取得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青年人才。

(2)申报人具有从事省部级(含)以上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的经历。

(3)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申报杰出青年项目:

①已经是省级(含)以上杰出青年项目、优秀青年科学项目获得者;

②省级(含)以上人才计划入选者;

③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团队项目协调人;

④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或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人员;

⑤因发生省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严重失信行为,被取消其作为申报主体承担和参与省级科技计划任务资格的。

(三)资助强度和期限

面上项目资助强度为10万元/项,实施期不超过3年;杰出青年项目资助强度为100万元/项,实施期不超过4年。

(四) 经费预算要求

1.项目应按照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相关规定,按实际情况认真做好经费预算。

2.面上项目试点实施“包干制”,经费支出不设科目比例限制,由项目研究团队自主调剂使用,按照省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管理有关规定执行,同时应符合以下要求:

(1)经费支出应实际用于项目研究支出;

(2)经费支出应按照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开支范围和标准使用;

(3)间接经费支出比例按照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4)不得列支基建费。

(五) 申报材料要求

1.申报项目名称应符合基础研究定位要求,研究涉及人体研究、实验动物的项目,应严格遵守科学伦理、实验动物等有关规定的要求。

2.项目内容真实可信,不得虚构和夸大。依托单位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须提供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函。项目一经立项,申报的承诺、任务、目标、预算等内容将自动转为项目合同书对应内容,无合理依据原则上不予修改调整。

3.各类项目申报须根据具体情况提供必要的支撑附件材料。

4.项目主要参与者如果包括申报人所在单位以外的人员(包括研究生,但不包括境外人员),其所在单位即被视为合作研究单位,应在申报书填写合作研究单位信息并在签字盖章页加盖参与单位公章。项目主要参与者中的境外人员(港澳人员除外)被视为以个人身份参与项目申报,应在网上申报系统上传境外人员知情同意函。项目主要参与者中的港澳人员可以个人身份或以合作研究单位参与项目申报。

5.申报过程中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按照《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省级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严重失信行为记录与惩戒暂行规定》(粤科监审字〔2017〕102号)有关规定处理。

二、有关说明

(一) 项目申报材料填写格式和标准须按有关填写说明和指引执行。

(二) 项目申报截止后15个工作日内,将进行一次性网上形式审查。形式审查合格的项目申报书,网上状态将为“已受理电子材料”;形式审查不通过的项目申报书,网上状态将为“形式审查不通过”。对于形式审查不通过的项目,将说明原因并予以退回。形式审查不通过结果反馈后的5个工作日内,将对形式审查不通过异议申诉予以受理,逾期不予受理。经异议复核仍判定形式审查不通过的项目不得重新提交。

(三)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均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

1.申报内容或条件不符合申报规定;

2.申报书填写内容不全;

3.附件证明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规定。

三、时间安排

(一) 网上正式申报时间:2019年5月20日~6月21日17:00。

(二) 网上形式审查时间:2019年6月24日~7月12日。

(三) 网上申诉时间:2019年7月15~19日。

(四) 纸质材料报送时间:项目立项后,已立项项目的申报书与合同书经签字盖章后,一并报送,报送时间另行通知。

详情请登录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关于发布2019~2020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本次项目申报联系人:杨宏,联系电话:36207045(7045)

附件:1.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正文报告模板(参考版)

      2.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正文报告模板(参考版)

科研处

2019年4月25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2019年度研究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测试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网络申报系统的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