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项目管理 >> 申报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的通知

2018年07月24日 19:20  点击:[]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社会科学司通知,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以下简称“后期资助项目”)开始申报,本项目属于限额申报项目,学校限额申报1项,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遴选、按照规定程序上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按照《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实施办法(试行)》(教社科〔2006〕4号)规定,后期资助项目是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主要类别之一,旨在鼓励高校教师厚积薄发,加强基础研究,勇于理论创新,推出精品力作。

2018年度后期资助项目分为重大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1)重大项目是指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可望取得重大学术价值的标志性成果,每项资助额度为20万元;(2)一般项目是指具有显著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额度为10万元。

2018年拟立项后期资助项目(含重大项目、一般项目)100项,其中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项目占10%。

二、资助范围和申报条件

1.资助范围:

(1)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性研究,具有原创性的理论研究;

(2)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文献研究、译著和工具书,不含论文及论文集、教材、研究报告、软件等;

(3)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以非纸质方式呈现的研究成果;

(4)坚持在改进中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的重要研究成果。

2.申报对象和条件:

(1)后期资助项目的申请者必须是普通高等学校的在编教师,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能力,且作为项目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2)申报项目已完成研究任务70%以上,申报时须提供已完成的书稿(或非纸质成果)。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后期资助项目: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的负责人;

(2)得到过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基金项目研究经费资助或任何出版资助的成果;

(3)同年度以内容相同或相近成果申请了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

(4)申报成果为近5年(2013年1月1日以后)答辩通过的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

(5)申报成果为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已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

(6)申报成果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三、申报办法和申报要求

1.本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www.sinoss.net )(以下简称社科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2.2018年7月25日开始受理项目网上申报。各申请人可登录申报系统,按申报系统提示说明及填表要求用计算机填报。

(1)在线填写申报项目的“基本信息”和“经费预算”;下载《申请书》模板,填写“申报成果介绍”和“推荐人意见”,并以附件形式上传到申报系统;学校审核通过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完整的《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

(2)以附件形式上传申报成果(PDF版本)及相关证明材料,且不得超过30M。

3.本次项目学校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14日,申请人须在此之前在系统提交申报书,由学校根据申报情况组织推荐工作。通过推荐的项目于8月18日前在系统提交最终稿,学校组织对所申报的材料进行在线审核确认后,并于2018年8月19日前报送以下纸质材料:

(1)在线打印的《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一览表》(以下简称《申请一览表》)1份。

(2)在线打印的《申请书》2份,并加盖公章。

(3)申报成果及相关证明材料2套。

4.各申请人网上提交的《申请书》和签字盖章的纸质件数量与内容要确保一致,否则不予受理。

5.申请人应如实填报材料,凡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三年申请资格。

6.项目实行严格规范的预决算管理。项目申请者应在资助限额内,根据实际需求准确测算总经费预算,合理分配分年度经费预算。经费预算是否合理是评审的重要内容,不切实际的预算将影响专家评审结果。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是项目结项鉴定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后续拨款的重要依据。

7.后期资助项目立项的最终成果,由项目负责人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商出版。受本项目资助出版、发表的所有成果须在显著位置标注“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字样。

申报联系人:赵德强,电话:36207045

附件:

1.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实施办法(试行)

2.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供参考,申请书由申报系统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相关论证内容后生成)

3.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一览表(供参考,一览表由申报系统生成)

4.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常见问题释疑

5.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结项管理规程

科研处

2018年7月24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自科项目的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预算调整】科研项目经费预算变更操作指引 【校级项目】校级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横向项目】横向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经费管理】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及... 【纵向项目】纵向科研项目变更项目管理单...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