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词典学研究中心学生党支部参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2021年11月19日 12:30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19日下午,词典学研究中心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追忆那段激情燃烧、热血沸腾的岁月。

秋日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支部成员怀着庄重的心情,沿着陵园的路线,感受着历史的脉搏。各成员先后参观了血祭轩辕亭、广州公社烈士墓、叶剑英同志纪念碑、广州起义领导人雕像纪念广场、“刑场上的婚礼”雕塑纪念广场、广州起义纪念碑等景点,重温了广州起义的革命历史。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不时驻足观看、凝神感受:烈士墓中长眠的激荡灵魂、起义领导人雕像纪念广场上不朽的铮铮铁骨、刑场上的婚礼雕塑中忠贞的革命爱情、纪念碑巨大步枪雕塑上伟大的斗争精神……无不让人心潮澎湃。同时,支部成员也更为深刻地学习了94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从迈入烈士陵园大门的那一刻起,就犹如踏上了历史的时光机,回到了94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置身于陵园内郁郁葱葱的常青树中,仿佛能感受到那些长眠于此的不朽英魂的脉搏心跳。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成员不仅对广州起义这段历史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更对当年武装斗争的革命精神有了深切体会。广州起义纪念碑上那只巨手高举步枪,直冲云天的造型,生动彰显了“枪杆子里出政权”这一革命真理。广州起义虽然失败了,但先烈们大无畏、勇于革命的斗争精神正是他们留给后来人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革命的烈火并未就此熄灭,反而犹如星星之火,在先烈热血的浇灌下,愈来愈烈,随后便燎遍了整个中华大地。94年后,这份精神财富依旧滚烫,依然令人震撼、催人奋发向上。

英烈们的身躯长眠于此,英烈们的精神与世长存。学习党史,不仅要学习党的奋斗历史,也要学习蕴含在其中的精神,正是这一点一滴跨越时空的精神,汇聚成了党前进的不竭动力。这次的参观学习给了支部成员一个很好的启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更应深刻地学习党史,传承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让英魂不朽、精神长青。

 


上一条:外语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国际经贸探索》编辑部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影视活动

本类最新文章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预算调整】科研项目经费预算变更操作指引 【校级项目】校级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横向项目】横向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经费管理】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及... 【纵向项目】纵向科研项目变更项目管理单...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