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贸中心党支部召开“改革开放史与大湾区发展”党史学习暨“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6月24日 14:37  点击:[]

2021621日下午,我校经贸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改革开放史与大湾区发展”党课学习暨“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昱同志主持,支部十多名党员结合教学科研经历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昱同志首先传达了《关于组织教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并就本次“四史”学习纪律教育、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作出了安排。

学习会的第一部分由我校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同志分享“改革开放史与大湾区发展”。申明浩同志首先回顾了中国开放史,随后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酝酿,形成,以及发展。紧接着,申明浩同志,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贡献,论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增长和重要事件。深入分析了深圳的创新路线图,探讨为什么深圳的研发资源少,但创新产出多等热点话题。最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研究相结合,指出了四点具有较大潜力的研究方向。

学习会的第二部分,由支部党员结合教学科研情况,交流师风师德建设心得体会。张昱书记表示,党史学习可以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学习研究党史可以从现实出发。在师风师德建设方面,张昱书记分享了在科研教学中,让本科生参与到课题研究来锻炼本科生的科研能力,并引导学生关注当前我国的现实经济问题。最后,张书记强调会继续关注广大青年教师在科研、教学,以及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身体力行,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上,党员们纷纷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时刻牢记人民教师的身份,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具有奉献精神。课堂上要增加与学生的互动,公平对待每一位学生。关注社会热点话题,及时更新知识储备,以更好发挥自身教书育人的职责,永葆初心,不懈努力。在国情教育上,要帮助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历史使命。

学习会的第三部分,经贸中心党支部共同观看了百集党史微课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第一集。学习会的第四部分,经贸中心党支部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昱同志进行总结发言,感谢了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加此次学习活动,肯定了支部党员对“四史”的深入学习和思考,以及对师风师德建设的积极投入,并建议各位同志将研究工作与学习“四史”相结合,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人师表,光明磊落,默默奉献。

 


上一条:科研党总支15位党员志愿者冒雨服务核酸检测 下一条:文科基地石定栩教授、杨洋副教授文章被中国社科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双转载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