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17日 06:51  点击:[]

1015日至16日,科研党总支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中心组学习讨论会,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围绕学校科研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理论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微信图片_20201017185601

15日上午,科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议题”会议,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总支书记陈平和委员田兵、杨治坤、张昱、沈永英紧密结合科研工作精读理论,积极讨论学习心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陈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文章中对于科研工作有高屋建瓴的指示和殷切的期待,近期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坚持“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倡导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我们必须系统学习,贯彻执行,勇挑重担,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新型高端智库建设,提高科研平台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科研成果产出。其他四位老师紧密结合个人工作情况,分别从法治建设、学科建设、经济建设和支部建设等维度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01017185611

 

16日上午,科研党总支邀请云南省社科院宋海啸研究员给全体党员开展主题为《中印边界问题:现状、困境和未来》的专题辅导报告。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宋海啸老师深入浅出、严密清晰分析了中印双方边界现状的困境,包括边境出现犬牙交错、印攻中守特点,双方高层政治领导人保持克制的局面。同时,双方面临军事互不信任、双撤军困难、实际控制线模糊等问题。宋海啸老师还对中印边界问题可能引发的未来问题提出了自己个人独到的解决。提问阶段党员们反应热烈,积极提问,与宋老师互动精彩。

微信图片_20201017192821

    此次辅导报告会深受广大师生党员的欢迎,大家都怀着深深的爱国心关注边境每一寸国土,是一次充满学术味道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员们一致表示要把学习理论转化为实践动力,推动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科研评价体系政策暨“十四五”规划线上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 ——科研处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本类最新文章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预算调整】科研项目经费预算变更操作指引 【校级项目】校级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横向项目】横向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经费管理】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及... 【纵向项目】纵向科研项目变更项目管理单...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