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 ——科研处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2020年10月08日 08:48  点击:[]

107日上午,科研处党支部和词典学研究中心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侥幸之祸——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

微信图片_20201007141823

首先,师生党员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该片通过再现四名贪污受贿、以权谋私的党员干部的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了他们一路滑向腐败深渊的心路历程。腐败分子也曾不安与悔恨,也曾摇摆犹豫过,但最终怀着侥幸的心理,在利益与欲望的裹挟下,离党越来越远,丧失党性,丧失原则。

观影结束后,陈平书记发言总结。他引用一段古文“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去则倾;以权相交,权失则弃;以情相交,情逝人伤;唯以心相交,淡泊明志,友不失矣”,他表示,为了利益权势而结交的朋友是不可靠的,君子之交淡如水。他告诫,不管是在座的党员干部们,还是未来可能成为干部的学生党员们,不应手里有点“小权”,就以权谋私,要保持党性,要相信党组织,不可心存侥幸。党员要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同时,陈平书记还告诫鼓励在场的学生党员,从事学术研究要实事求是,符合学术规范,严于律己,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更不能出现学术不端行为。

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给师生党员上了引人深思的一课。大家都一致认为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砥砺奋进,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科研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活动 下一条:外语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