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际经贸中心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2020年10月05日 10:02  点击:[]

2020928日下午,我校国际经贸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昱同志主持,支部十多名党员结合学习工作经历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昱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20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并就本次纪律教育、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作出了安排。学习会的第二部分由支部纪律委员吴亮同志讲解本次纪律教育的要求,强调必须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突出教育的政治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砥砺奋进。学习会的第三部分为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省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浊流之虐——揭阳市惠来县系列腐败警示录》。该教育专题片揭露了揭阳市惠来县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违纪违法、进行权钱交易的现象,让大家认清了贪污腐败、失职渎职对群众百姓、营商环境、政治生态等危害,全体党员干部触动很大,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知敬畏、明法纪、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廉政之弦。学习会的第四部分由张昱同志结合工作经历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张昱同志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张昱同志表示,要把学习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作为经济研究机构,国际经贸支部覆盖的三个研究单位要有使命意识,发挥自己的研究专长,做好研究工作。

支部党员陈万灵同志结合近期国内外经济政治形势,在发言中进一步强调了中央提出国内国际双循环这一发展新格局的正确性和预见性。陈万灵同志指出,立足国内大循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是党中央积极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的战略之举,对于推动我国经济行稳致远、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上其余党员同志纷纷结合近期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对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最后,党支部书记张昱同志进行总结发言,感谢了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加此次学习活动,表扬了各位同志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深入学习和思考,并建议各位同志抓紧自己手上的研究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外语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下乡支农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