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下乡支农

2020年09月28日 14:59  点击:[]

我校组织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下乡支农

本网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的总要求,我校积极响应广东省科技厅关于“攻坚克难,全面胜利”活动倡议,科研处组织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下乡科技支农,利用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助力脱贫攻坚。

我校5支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获省科技厅立项资助,对接14个村落。本次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工作中,共下乡专家17人次,深入贫困地区,进村入户,找特色,把方向,围绕当地产业需求开展智库服务。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情况,做到需求对接具体化,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姜思羽团队深入白塔村实地调研

李键红团队与桥田村粉丝厂领导交流生产和销售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张建武团队调研丰顺县砂田镇占山村百香果种植合作社

王世豪团队调研下高村食用菌种植园

植仲培团队调研集装箱水产养殖项目

授牌仪式

我校历来重视服务三农和脱贫攻坚,科研党总支积极动员各研究人员参与农村科技特派员遴选,通过特派员制度为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学校将密切保持与对口农村的扶持联系工作,深入了解地方农业发展情况,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服务,推动产业扶贫,精准扶持农村脱贫致富,持续服务于“三农”,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


上一条:国际经贸中心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宋海啸副处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