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防控作表率,党建促科研——记科研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0年03月25日 17:14  点击:[]

319日上午,科研处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工作平台召开了“防控作表率,党建促科研”组织生活会。会上,科研党总支书记陈平首先带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第一议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

陈平书记详细梳理了疫情爆发以来各个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党和国家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全国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动员,各行各业人民团结一心齐战“疫”,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全国人民的“四个自信”。 他强调在疫情期间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在关键时刻不能放松,科研处要加强科研工作的引领和指导。同时也强调疫情期间,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个人的力量。

科研党总支组织员沈永英介绍疫情期间党建工作。科研党总支有12位老师积极报名参加疫情抗击志愿服务队。党总支先后为各支部党员购买1000个口罩,120支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现已发给每一位党员。在捐款活动中,科研处党支部共捐款1800元,党总支共捐款13500元。陈平书记通过电话慰问关心滞留武汉的老师们,并给湖北的师生快递了口罩。总支还给正在湖北的两位困难学生党员发放了慰问金。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科研党总支将继续购买1800个口罩,并发给每位师生。

随后,科研处副处长王荣珍、副处长赵德强也纷纷发言。王荣珍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系列重要讲话的体会,提出处里要面对国家和广东省对科技发展的需要,结合学校的学科特色,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努力推动学校科研卓越发展。赵德强对如何开展调研和推进科研评价,如何做好线上科研指引提出了自己个人见解。李海琳老师认为,疫情爆发以来,科研处反应迅速,党员平时多关注新闻联播和央视新闻,加强联防联治,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抗击疫情工作。骆泽深指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项目科以“有组织的科研2.0”为抓手,加强项目管理一站式服务。邓慧儿指出在疫情期间,科研处支部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积极有效推进,对于师生的慰问和防控物品的购买迅速,分发到位,令人感动。其他老师也纷纷表态在疫情期间以一线英模为榜样,恪尽职守,爱岗敬业,进一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保持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科研处党支部“防控作表率,党建促科研”线上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结合科研工作的实际情况,统一思想,团结凝聚支部党员力量,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促进科研业务工作。




上一条:我校高层次项目申报开展线上指导会

本类最新文章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预算调整】科研项目经费预算变更操作指引 【校级项目】校级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横向项目】横向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经费管理】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及... 【纵向项目】纵向科研项目变更项目管理单...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