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部署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重点工作

2013年11月18日 04:58 阳爱民 点击:[]

学校校园网讯 11月14日,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重点部署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要求。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作工作报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党政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隋广军总结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一环节的工作成果。与此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其中包括:有的部门问题找得不准,思考得不深;有的部门工作不够振奋,不够到位等。


隋广军作报告

  “我们要始终绷紧思想上这根弦,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工作。”隋广军要求大家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开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其中他特别强调以下五点:一是要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认真开展“回头看”的工作,保持教育实践活动的正确航向;三是要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明确整改方案,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四是要做好建章立制,注重总结完善;五是要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学校的科学发展紧密结合。

  隋广军指出了制约我校发展的三大瓶颈问题及其初步解决思路。一是要努力突破制约学校发展的制度、机制和平台问题。为此,要分阶段制定实施计划,深化学校内部体制改革,完善现代大学制度,规范现代大学自主办学行为;二是领导干部和师资队伍的理念素质能力与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不相适应的问题。为此,要坚持外部引进和内部完善相结合原则,提高领导干部和师资的综合素质;完善民主管理体制和教职工薪酬激励机制以及促进人员有效流动的途径和措施;三是解决支撑学校可持续发展的财力保障问题。为此,要大胆探索争取社会资源支持,发掘多样化的经济增长点,开源节流,勤俭办学。

  他还特别强调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所应坚持的“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要把“从严”的标准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即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按程序、按步骤办事,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信息服务站 下一条:关于开展专职教师转任专职科研人员申请受理工作的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