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校外文件 >> 正文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鉴定实施细则

2013年09月04日 11:07 杨宏 点击:[]

一、课题成果鉴定、结题基本要求
(一)课题研究工作完成后,其最终成果均须先进行鉴定,鉴定后才准予结题。
(二)省级教育规划课题成果鉴定、结题工作原则上由省教育科学规划规划办负责组织进行。根据需要与可能,也可由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委托地级市和高校科研主管部门对所属单位的一般资助课题和自筹经费课题组织鉴定、结题工作。
(三)凡鉴定程序不符合要求的,如未经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同意,课题负责人自行组织的鉴定将不予认可。
二、课题成果鉴定、结题的三种形式
(一)会议鉴定、结题。一般由同行专家到课题单位进行会议鉴定。程序:1、主持人陈述研究报告。2、专家组审读课题成果、提问、答辩。3、专家组写出课题的结题或鉴定结论。4、专家组填写《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申请评审书》专家鉴定部分,课题组打印《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书》。5、课题鉴定结题后,课题组修改研究报告和成果公报。情况特殊的也可采取通讯鉴定与会议鉴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二)通讯鉴定、结题。一般将鉴定、结题材料送同行专家,由各专家写出鉴定意见,再交鉴定专家组组长综合,形成课题成果书面鉴定意见。专家组填写《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申请评审书》专家鉴定部分和打印《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书》。情况特殊的也可采取通讯鉴定与会议鉴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三)申请免于鉴定。凡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可申请免于鉴定:1、获国家级奖、省部级评奖三等奖以上的,厅级评奖一等奖以上的。奖项包括国家科学技术奖、国家教学成果奖、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及省级哲学社会科学奖、省级科学技术进步奖、省级教学成果奖,省教育厅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等。2、主要成果主体部分被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明确采纳的。3、课题最终成果主体内容在《中国社会科学》、《新华文摘》《教育研究》发表或转载,或有2项以上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的。
申请免于鉴定的课题,须在填写《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申请评审书》时说明理由,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发表和转载的成果原件,经省教育科学规划办核准后,发给结题证书。
三、课题成果鉴定、结题须提供的材料
(一)主件(每个专家人手一份)。包括:1. 结题报告2.结题鉴定申请书。3. 研究报告。4.公开发表的论文、专著等。
(二)附件(一套)包括:1.立项通知。2.课题开题论证报告。3. 课题中期检查报告。4.验证课题成果推广效益的有关附件和其他佐证材料。采取通信鉴定的交专家组长。
(三)6000字以内的成果公报和1000字以内供网上发布的内容要点各1份(含电子版)。
四、课题鉴定工作程序:
(一)将须交的材料报送省教育科学规划办或通过电子邮箱(lulu728@sina.com)发送到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并与省规划办主管人员联系。
(二)省规划办主管人员和主持人双方协商鉴定结题形式、时间、地点和专家人选(专家一般为5-7人,最少不少于3人。课题组成员包括顾问不能担任本课题的鉴定专家,所在单位及其上级主管部门参与鉴定的专家不得超过三分之一。课题鉴定经费可从课题研究经费中支出或由课题所在单位解决。
(三)鉴定、结题后,课题组送一套完整的资料(含电子版)交省考教育科学规划办主管人员存档和网上公布。
(四)由省规划办主管人员发放《结题证书》。
五、课题成果公报撰写格式
课题批准号:××××课题类别:×××学科分类: ××××
课题负责人: ×××(姓名) ×××(业务职称)××(工作单位)
主要成员:××× ××× ××× ×××……(只列姓名)
正文内容:
(1)课题研究的指导思想、理论基础
(2)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和研究方法
(3)课题研究取得的主要成果(主要结论、有何新的论点、较前有哪些突破性进展等)
(4)研究成果推广的范围
(5)研究成果取得的社会效益
(6)主要研究成果目录(成果名称、形式、字数、出版单位或发表刊物名称、出版或发表日期)
(7)该研究领域尚待进一步研究的主要理论与实际问题
附件一: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鉴定材料装订格式
一、封面(三号宋体加粗居中)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材料
课题批准号
课 题 名 称
课题负责人
所 在 单 位
报 送 日 期
二、书脊
标注: 课题批准号、课题名称、课题负责人姓名
三、装订顺序(目录)
1.结题报告……………………………………………………………………………()
2.课题立项通知……………………………………………………………………………()
3.课题申报书………………………………………………………………………………()
4.开题报告…………………………………………………………………………… ()
5.中期报告………………………………………………………………………… ()
6.鉴定结题申请书…………………………………………………………………… ()
7.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意见表(专家组集体)……………………… ()
8.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意见表(专家个人)………………………… ()
9.研究报告………………………………………………………………………… ()
10.课题成果公报…………………………………………………………………………()
11.发表的论文……………………………………………………………………… ()
12.成果影响证明材料……………………………………………………………… ()
13.重要变更申请及获准批复…………………………………………………………( )
注:成果鉴定意见,如果是会议鉴定,请交专家组集体意见,如是通讯鉴定,则交专家个人意见(含专家组组长综合意见)。


上一条: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管理细则 下一条: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的暂行办法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