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学术委员会活动 >> 正文

15个学院选举产生新一届院学术委员会

2012年07月09日 17:45 计划科 点击:[]

9月22日下午,我校15个二级学院遵照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的要求,举行了第七届学院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本次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一改以往直接任命的形式,首次由本学院教师投票民主选举产生。据统计,本次选举应到人数为1037人,实到人数807人,投票率为77.82%,分15个场地进行。大会顺利选举产生了我校学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英文学院选举现场



经贸学院选举现场

当天15个学院在南、北校区分别召开了选举大会,由各学院院长主持。院长清点到会人数,在确定到达人数超过应到人数三分之二以上后,由学校特派员介绍说明选举流程和具体事项。接着,大会当场推选三位工作人员(无投票权)作为监票员、计票员和唱票员,并由院长简要介绍候选人的学历科研情况后,工作人员派发选票,投票人经过认真考虑后,进行无记名投票。 投票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当面点清收回的选票并当面计票。按规定,候选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实际到会人数一半就可直接当选。选举结果出来后,由院长向当选委员当场颁发聘书,并相继召开学院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由当选委员选举本学院学术委员主席及副主席各一名。


英文学院、经贸学院、商英学院、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左上、右上、左下、右下)

  记者在选举会场中了解到,老师们都非常积极地参加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我校校长仲伟合参加了翻译学院的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他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通过努力获得新的发展和新的飞跃。在英文学院选举会场,记者看到教师们集中在一教201室认真填写选票,并有序地投票。在经贸学院选举会场上,一条井然有序的队伍在长方形的红色投票箱旁侧排了起来,教师们有序地投下了神圣的一票。

财经学院、中文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左上、右下)
西语学院、东语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与参加选举的其他人员合影(右上、左下)
  记者在选举会场上采访了翻译学院新当选学术委员会委员平洪教授,当问及当选的心情时,他表示,在高兴的同时觉得担子也重了,并表示,这次选举是第一次采用民主选举的形式,有别于以前的行政任命,选举的透明度在提高的同时,选举程序也得到规范。英文学院张平功老师也表达了自己对此次换届选举的看法。他认为,学院众多教师共同参与,集思广益,使换届大会更显民主公正。而且,通过投票产生的正式委员都是在学术、科研教学方面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的教师,期望在新一届委员会的领导下,学校学术与学院学术能有更大起色。刚当选为经贸学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易行健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能够成为学术委员会的成员之一,感到这是“一种责任,一种广外经济学科发展的责任。任命方式向选举方式的转变更多体现了教师的选择,更多体现了共同的期待和一种学术的担当”。


法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与参加选举的其他人员合影(左上)
信息学院、教育学院、政管
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
(右上、左下、右下)
  据悉,依据《章程》的规定,在本次选举中学院候选委员需要通过自由报名或单位推荐的方式成为候选委员,学院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人数一般为5-9人,设主席1名,副主席1名,其中学院候选委员人数与学院正式委员人数差额不得低于20%,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学院党政领导担任委员人数不得超过60%。

   思政学院、翻译学院、新闻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
(左上、右上、下)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