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团队 >> 团队建设 >> 正文

广外“中国-葡语国家研究创新团队”赴东莞巴西人社区开展调研

2018年06月20日 14:33  点击:[]

广外“中国-葡语国家研究创新团队”赴东莞巴西人社区开展调研

2018年6月7日至8日,广外“中国-葡语国家研究创新团队”一行9人前往东莞巴西人社区开展调研工作。此次调研通过走访巴西人社区负责人、参观巴西儿童学校、与东莞巴西人妇女协会负责人举行座谈的方式,旨在深入了解东莞巴西人社群生活的现状,从而对团队的研究工作提供支持。

团队成员与东莞巴西人社区两位负责人合影留念

7日下午,东莞巴西人社区主席Ari先生、社区负责人Sophie女士热情接待了团队一行,团队负责人丁浩和尚雪娇简要介绍了团队的基本情况和调研目的后,Ari先生和Sophie女士就东莞巴西人社区的历史演进和总体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双方不时就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交流和共同开展活动等问题进行交流,会谈在融洽的气氛中顺利开展并卓有成效。

团队成员与东莞巴西人社区负责人座谈

8日上午,团队成员拜访了东莞巴西妇女协会会长以及负责人,座谈中该协会负责人介绍了东莞巴西妇女在随丈夫来到东莞之后的生活状态,尤其是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团队成员表示,愿意借助自己的专业帮助她们解决一些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

巴西儿童学校学生作品展示

8日下午,团队一行还参观了东莞唯一的巴西儿童学校,该校负责人Val女士热情接待团队成员并讲解了该校的建校背景以及运作模式。在和学生的互动交流中,团队成员充分感受到文化交流带来的深刻影响,也更直观感受到办学中所面临的问题,对这些问题的思考与研究正是团队发挥传播文化、增强服务功能的体现。

巴西儿童学校负责人Val女士现场讲解

至此,团队圆满完成此次调研工作,在充分总结和吸收此次调研成果的基础上,成员将紧扣各自的主题开展研究和咨询工作。此次调研工作得到澳门大学人文学院Roberval教授、Júlio博士和团队成员Bruna的大力支持,团队负责人尚雪娇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和协调工作。


上一条:“新时期中国对外贸易规制优化创新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工作简报(2018年 总第1期) 下一条:“比较文化视野下的英语文学研究”工作简报(2018年第一期)

本类最新文章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预算调整】科研项目经费预算变更操作指引 【校级项目】校级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横向项目】横向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经费管理】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及... 【纵向项目】纵向科研项目变更项目管理单...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