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团队 >> 团队建设 >> 正文

非洲区域与国别研究创新团队举行开题研讨会

2017年05月08日 15:45  点击:[]

非洲区域与国别研究创新团队举行开题研讨会

410日下午,我校非洲区域与国别研究创新团队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04会议室召开了开题研讨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陈彦辉主持。广东财经大学县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刘佐太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唐更华教授、我校高教研究中心主任陈伟光教授、《国际经贸探索》主编肖鹞飞教授、国际经贸研究中心主任陈万灵教授组成五人专家小组。副校长阳爱民教授参加研讨会并致辞。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创新团队部分成员、非洲研究院部分特约研究员、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部分研究员.

阳爱民在致辞中感谢专家组教授支持广外创新团队建设,要求创新团队负责人虚心听取专家意见,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创新团队管理模式,以创新团队发展支撑新生的非洲研究院建设。  

_DSC5272

科研处项目科科长赵德强介绍了创新团队管理的相关要求和政策。陈伟光主持了第二阶段以后的研讨会环节。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继森代表创新团队从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预期目标、建设进度、经费分配、过程管理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开题报告陈述。

_DSC5276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团队申报材料,阅读了创新团队相关管理文件,听取了团队负责人的汇报,大家一致认为:该创新团队选择对非贸易与投资、非洲国家国情研究作为建设期的研究方向,与广东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相吻合,有较强的现实意义。研究内容设计比较充实,研究方法选择得当。创新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建设期进度安排合理,经费分配有章可循,预期成果符合未来结项要求。创新团队过程管理思路明确,具有可操作性。同意创新团队通过开题。

专家小组也建议创新团队研究问题更加聚焦、过程管理要增强激励,真正做到团队融合研究,提升理论水平,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上一条:““教学学术”引领下的高校外语教师发展”校级科研创新团队项目顺利开题 下一条:社会心理研究创新团队开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