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团队 >> 团队建设 >> 正文

“扩大对外开放战略研究”校级科研创新团队项目开题

2016年07月05日 15:22  点击:[]

“扩大对外开放战略研究”校级科研创新团队项目开题

 


本网讯 620日,校级科研创新团队项目 “扩大对外开放战略研究”开题研讨会在我校南校区院系楼经贸学院会议室301室召开。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教授、中山大学陈平教授、美国堪萨斯大学张建波教授、暨南大学赵永亮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教中心主任陈伟光教授担任开题研讨会专家。经贸学院张建武院长、科研处陈平副处长和赵德强博士、项目带头人袁申国教授、团队成员陈昭教授和张振华副教授、教育技术中心崔雷博士及部分研究生一起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张建武院长主持,科研处赵德强博士为研讨会致辞,陈平副处长为研讨会作总结发言。

首先,张建武院长介绍了经济贸易学院的悠久建院历史及现状,指出随着我校国际化程度的日益加深,我院科研水平得到不断提升。今年以来,我院为了进一步凝聚科研方向、大力整合现有资源,组建了以袁申国教授为带头人,以云山杰出学者张建武教授、云山青年学者何轩教授、陈昭教授、张振华副教授、云山青年学者唐凯博士和田云华博士等为研究骨干创新团队——扩大对外开放战略研究团队。张建武表示,新时期研究我国对外开放战略对于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竭尽全力,从各方面为课题组提供研究条件,确保课题研究圆满完成。并希望各位专家建言献策,帮助课题组顺利起步、铺平道路。


张建武主持并发言

科研处赵德强博士介绍了我校此次设立8支科研创新团队的初衷和最终建设打造长久的研究团队的设想,指出这八支队伍都是优中选优脱颖而出的,开题研讨会旨在通过专家献计献策,群策群力将团队项目建设好,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的修改意见。

团队项目带头人、我院研究生办主任袁申国教授从团队成员构成、研究内容和方法、建设目标、完成目标管理措施、经费使用预算方案、已做的相关工作六个方面汇报了项目设计和研究计划。对项目研究任务进行了细分,拟从金融业、资源领域、贸易和“一带一路”倡议等领域对外开放进行深入研究,给出了详细的时间表和实现方案。

袁申国教授汇报研究计划和管理措施

接着,与会专家就研究项目可行性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充分肯定团队项目选题、团队研究基础、研究实力基础上,对如何开展研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专家组组长邹新月教授赞扬课题组前期工作十分充分。他指出,中国未来扩大对外开放战略研究首先要服务于我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团队可以先把焦点放在贸易、金融、投资和组织领域,并进一步聚焦研究风险防范和风险监控。

 

 

 

 

邹新月主持专家论证

陈平教授指出团队基础好,相信经过几年建设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团队。他同时指出该研究重要的是做出特色。张建波教授建议要加强国际合作、提升团队成员研究实力。陈伟光教授根据自己主持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经验,从研究方向、团队建设等领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赵永亮教授指出研究领域可以先聚焦再扩展。最后,邹新月教授从团队题目、研究方向、团队建设等各方面对专家组的意见进行了总结,他结合国家重大项目的建设经验,指出强调国家加强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重要性,并指出课题可以从金融业双向开放战略研究入手,希望课题组在开展研究时选择可建设、可依赖的研究支点。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科研处陈平副处长作总结发言,希望团队能建设成经贸学院的优秀团队,为我校经济贸易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袁申国教授作总结发言,表态一定群策群力、尽职尽责做好团队建设,张建武院长也表态经贸学院将全力支持团队建设。

开题研讨会在积极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中文学院校级科研创新团队顺利开题 下一条:“中国经济开放战略转型研究”科研创新团队简报

本类最新文章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预算调整】科研项目经费预算变更操作指引 【校级项目】校级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横向项目】横向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经费管理】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及... 【纵向项目】纵向科研项目变更项目管理单...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