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管理 >> 基地文件 >> 正文

粤商研究中心科研业绩效奖励办法

2012年07月06日 17:29 计划科 点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粤商研究中心”)是第七批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为调动科研人员、干部从事科研、学术活动,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促进粤商研究中心科研事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发展,参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业绩奖励实施办法》,特制定本条例。
第一条 粤商研究中心对科研和学术活动采取“过程管理”与“结果管理”相结合、激励(奖励)与约束(惩罚)相结合、以结果的考核和激励为主的管理办法。主要对科研与学术活动的业绩和成果进行检查、计量、评估和考核,督促科研人员努力工作,不断创新。
第二条 对课题组组长、行政/科研秘书的工作情况进行年终(度)考核,考核过程中需广泛征求研究人员的意见,考核结果分别向所里全体研究人员通报。
第三条 粤商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的年终(度)考核主要由主任对其科研成果进行评定。
第四条 年终(度)考核结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年度考核同时进行。参照学校年度考核有关规定的考核方法,评定等级,并重点考核他们的研究成果和完成粤商研究中心工作任务的情况。
第五条 考核结果与被考核者的经济收入和其他利益挂钩;考核不及格者所长有权提前终止对其的聘任。
第六条 对考核优秀者进行奖励:
(一)对专职研究及行政人员、驻所专职研究人员有突出贡献者予以重奖,奖金数额由粤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评定后经基地主任批准实施。
(二)对专职科研人员当年科研成果奖励标准:
1.科研论文奖励:对在国内外一类权威期刊上独立发表的学术论文每篇奖励10000元;对在国内外二类权威期刊(《国际经贸探索》除外)上独立发表论文每篇奖励2500元;在《国际经贸探索》上发表论文每篇奖励600元;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独立发表的学术论文每篇奖励300元;在其他重要刊物上独立发表的学术论文每篇奖励100元;在重要刊物或一般杂志发表的论文被核心刊物或权威刊物转载,奖励就高不就低(刊物档次见附件)。
2.学术著作奖励: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名义正式出版的关于“粤商”的15万字及其以上的学术著作,奖励15000元;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名义主编或编著的正式出版的关于“粤商”的科研课题、专题论文集或者会议论文集,奖励3000元,由编者或编著者分配给论文撰写者。
3.关于“粤商”的咨询报告被国家级部门采纳者,奖励5000元;被省部级单位采纳者,奖励2500元;被副省级单位采纳者,奖励1500元;被厅、局级单位采纳者,奖励1000元。
4.关于“粤商”的论文或著作获国家级奖励者,按所奖金数额给予等额配套奖。
5.所有研究成果(包括论文、专著和研究报告等)必须署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商研究中心”,如果是粤商研究中心立项项目的研究成果,还须在显著位置注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商研究中心经费资助”,否则不予奖励。
(三)对兼职科研人员当年科研成果的奖励标准:
1.科研论文奖励:对在国内外一类权威期刊上独立发表的学术论文每篇奖励5000元;对在国内外二类权威期刊(《国际经贸探索》除外)上独立发表论文每篇奖励1500元;在《国际经贸探索》上发表论文每篇奖励300元;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独立发表的学术论文每篇奖励200元;在重要刊物或一般杂志发表的论文被核心刊物或权威刊物转载,奖励就高不就低(刊物档次见附件)。
2.学术著作奖励: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名义出版发表的15万字及其以上的关于“粤商”的学术著作,奖励5000元。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名义主编或编著的正式出版的关于“粤商”的科研课题、专题论文集或者会议论文集,奖励2000元,由编者或编著者分配给论文撰写者。
3.关于“粤商”的咨询报告被国家级部门采纳者,奖励3000元;被省部级单位采纳者,奖励1500元;被副省级单位采纳者,奖励900元;被厅、局级单位采纳者,奖励600元。
4.以粤商研究中心名义发表的论文、出版的著作获得国内外各种级别奖励者,按所奖金数额的一半给予配套奖。
5.所有研究成果(包括论文、专著和研究报告等)必须署名或者注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商研究中心”,如果是粤商研究中心立项项目的研究成果,还须在显著位置注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商研究中心经费资助”,否则不予奖励。
第七条 对于未完成工作量者和违反学校规则者,按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扣减岗位津贴和执行相关处罚。
第八条 本条例从2010年7月1日生效,解释权归粤研究中心。


上一条:粤商研究中心财务管理制度 下一条:粤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章程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