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管理 >> 基地建设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共经济学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4年04月16日 09:01 计划科 点击:[]

2014年3月27日下午3点,公共经济学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在南校区院系楼101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三位广东省公共经济学领域的重要专家参与评议,包括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林江教授,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的沈肇章教授,以及广东财经大学科研处的傅道忠教授。学校科研处的孙波副处长莅临会议做出了相关工作的指导。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左志刚、陈和、刘明勋、付芳、安苑、常亮等参加了会议,李建英教授、邱玲副教授、乔应平副教授等受邀参与了相关环节的研讨,部分研究生和其他院系的教师旁听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财经学院院长兼研究中心主任杨友孝教授报告中心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基本情况,孙波副处长对研究中心的申报和建设情况作了简要的点评。在研讨环节,由邓可斌教授和左志刚教授分别简要介绍了中心两个研究方向,即“创新驱动的财政支持机制研究”和“创新驱动的金融支持机制研究”的研究进展和研究计划,然后三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做出了点评。
其中,沈肇章教授着重对研究内容进行了评议,他指出,中心将金融和财政相结合的思路,从学院的学科设置特点出发,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是一个值得研究的方向,并同时与各位研究员探讨了进一步研究中可能会出现的困难及其可能的解决方案。傅道忠教授基于自身的科研管理经验,从项目申报和评审的角度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结合研究中心的相关文件,从细小之处着眼,拓展到申报过程中的重要问题,引起了在座各位的浓厚兴趣。林江教授则从基地建设的实际问题出发,与相关的研究人员探讨了基地未来建设中的一系列重要问题,包括资金来源、人员配置和基地运转等多个方面,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共鸣。
通过专家点评和研究人员互动讨论的方式,此次的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厘清了中心建设和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问题,为研究中心进一步做实做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商务与法律话语研究中心基地建议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低碳经济与环境能源法研究中心建设研讨暨重大课题攻关会召开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