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管理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院举行校级基地“商务与法律话语研究中心”启动仪式

2013年11月29日 17:40 计划科 点击:[]

我院举行校级基地“商务与法律话语研究中心”启动仪式
2013-11-29 10:48 编辑:万东方 文字:张晓雯 图片:翁佳敏

本网讯 11月28日,商英学院校级基地“商务与法律话语研究中心”启动会议暨揭牌仪式在三教318举行。商英学院院长郭桂杭、党委书记车小真、副院长吴易明、彭玲玲、党委副书记张林茂、科研处副处长孙波、科研处计划科科长李海琳、话语研究中心负责人袁传有教授及其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袁有传主持。

揭牌仪式

车小真首先代表学院对“商务与法律话语研究中心”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感谢以袁传有为领头人的团队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的不懈努力和为学院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她希望基地能以此为契机,作为新的起点,尽快完善管理制度,并思考如何整合科研力量,将其融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院整体发展中以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她表态学院会大力支持基地建设和发展,希望基地能为学院营造更好的科研氛围以提升学科影响力。

孙波代表科研处对基地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商英学院在科研发展方面有很大的潜力,在科研基础、平台建设、学院重视等方面具有优势,并且是六个新成立校级基地中唯一一个具有博士培养点的,希望成员按照合同的条款认真落实,向着省级基地的目标共同努力。李海琳提出基地在学术建设方面要笃定,根据基地研究方向凝练标志性成果,在科研管理方面要依据《管理办法》做好建章立制,运用网站、简报等方式进行成果推介,并表示将积极协助基地建设服务。

袁传有做介绍

作为基地负责人,袁传有首先简要介绍了话语研究中心基地的10位成员。在包含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发展规划中,他希望能与国际同类科研机构建立真正的合作关系,同时走进企业,将研究成果与实际结合以更好地解决实质性问题。此外,他简要说明了“基于中国民营企业负责人犯罪案的涉法话语研究”和“WTO法、欧盟法框架下的大国间贸易战话语研究”两个研究课题的研究思路。他希望和研究中心成员共同合作,争取完成所设立的近期至远期目标。

郭桂杭在会议最后指出,此次基地的成立意义重大,学院将全力支持中心的发展。同时,他希望中心核心成员起带头作用,聚焦研究,带动教师、博士、博士后加入研究行列,以尽快收获研究成果及提高教师科研水平。他寄语基地成员在工作过程中能及时与学院方面进行沟通,使学院的学科发展、教师职业发展、基地发展建设形成一体朝一个方向发展。


上一条:加强粤港话语研究交流,开启校级基地对外合作研究之门 下一条:市委宣传部调研广州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