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管理 >> 基地介绍 >> 正文

低碳经济与环境能源法研究中心

2013年12月06日 09:36 计划科 点击:[]

基地以学校云山学者岗位为依托,以法学院经济法学科为平台,在法学院低碳经济与环境能源法研究中心基础上申报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力争把基地建设成广东省重点研究基地,成为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低碳经济与环境能源法律研究中心。

研究队伍年富力强,结构合理,8人具有博士学位,基地负责人杨解君教授为博士生导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团队成员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社科项目、广东省软科学项目等。团队成员在全国性法学团体、广东省法学研究机构中担任重要学术职务。

建设的主要内容和计划有:建成一个相关政府部门决策咨询服务中心,在国家级权威刊物发表一批高质量的学术论文,积极申报并取得省级、国家级课题,培养一批有志于环境能源法学习和研究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努力推动法学与经济学、管理学、环境能源等学科的交叉发展,把基地建设成为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基地着重研究两方面的问题:一是低碳经济与能源问题,包括低碳经济模式下的能源法制,重点探讨诸如清洁生产、循环经济、产业结构调整、新能源产业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二是应对气候变化与环境法问题,主要研究气候变化下政府在引领和贯彻低碳生活、低碳经济理念中的功能及具体职责的法律化,有关碳减排的公共政策制定与实施,有关节能减排、大气污染防治等。

研究的特色及优势:彰显高校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特色,助推广东省“十二五”低碳经济发展规划战略实施;研究学科交叉与培育优势明显,研究成果转化渠道畅通,基地支撑条件优越,基地团队具有比较优势。

该项目在国外研究较多,而我国在这方面的研究还比较薄弱,现有的低碳、能源和环境立法已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要求,并呈现出明显的滞后性,因而亟需强化该领域的研究。

中心主页:http://lce2013.gdufs.edu.cn/Default.htm


上一条:词典学研究中心 下一条:语言信息工程实验室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