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管理 >> 基地介绍 >> 正文

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

2012年07月05日 16:37 计划科 点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是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它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WTO研究中心(2000年成立)、原国际贸易研究所(由原广州外贸学院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和国际问题研究所(由原广州外语学院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发展而来。历经多年的努力,其科研实力不断提升,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为广东乃至全国的外经贸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06年4月18日,广东省教育厅批准中心成为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该中心依托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工商学院、财经学院、法学院、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等学科群,得到了欧洲研究中心、加拿大研究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国际经贸探索》等学术机构的有力支撑。已形成一支以中青年教授、博士为主体的研究队伍,另外还聘请了高水平的校内外专家学者作为中心的专、兼职研究人员。
经过多年努力,该中心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咨询服务、参与重大决策等方面取得了较大发展,已形成了“WTO与中国外经贸发展理论研究”、“区域经济一体化与粤港澳合作研究”、“国际投资与跨国公司研究”等稳定的研究方向。具有以下特色:(1)在研究方法上,注重规范经济学方法的运用;(2)在理论研究方面,侧重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与经济发展的研究,积极探索理论前沿,凸显创新特色;(3)专注于WTO规则、美国经济、欧盟经济与中欧经贸关系、东亚经济等问题,凸显国际化研究的特色;(4)立足广东对外开放前沿,注重研究成果的实际运用,为广东经济协调持续发展、建设外贸强省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参考。
该中心正积极吸引国内外有关国际经济、贸易领域的优秀人才来中心工作和进行合作研究,努力把中心建成广东省国际经贸领域的科研基地、“思想库”和咨询服务基地、“专门人才库”和人才培训基地、“信息资料库”和学术交流基地。

中心主页:http://www1.gdufs.edu.cn/rcite/


上一条:翻译学研究中心 下一条: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