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项目管理 >> 其它管理 >> 正文

云山学者指点新闻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课题

2012年10月31日 08:15 项目科 点击:[]

[ 文字:张岩 | 图片:吴方宇 | 编辑:贺静 叶璐熠 ]
[ 提交:2012-10-29 09:04:01 | 审核:2012-10-30 10:03:55 | 点击:298 ]


  本网讯 10月25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学者单波来到新闻学院,与学院教师展开座谈,重点对新闻学院教师明年计划申报的国家课题和最近将要申报的教育部课题作了指导和点评。

申报课题展示

  此次进行论证的四个课题分别为:李淑芳的《基于政治广告传播的政务微博传播机制与应用策略研究》,杨凯的《文化强省战略视域下的广东文化对外传播策略研究》,唐佳梅的《 跨文化新闻伦理的问题与出路研究——基于波特推理模式的重构分析》,刘佩的《关系生态学视阈下的广东大型企业国际公关研究》。

  四位老师介绍了各自申报的课题,包括选题缘由、课题当前研究情况、研究方法、研究重点和难点、课题架构、成果形式等。参与活动的老师在现场与四位报告人切磋商榷,并建言献策。

单波点评 剖析共性问题

  在认真聆听了四位老师的申报报告后,单波对报告给出了详细的点评和修改意见。他表示,四位老师的课题组织架构科学、支撑资料详实,恰到好处地将传播学理论与热门话题结合起来,非常有希望通过审核,获得立项。

  同时,他就课题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剖析。他认为论文题目应当力求清晰明了,争取瞬间“抓住评委的眼睛”,力求将问题意识和理论建构相结合;对于需要展开调查研究的课题,应该考虑调查研究的可操作性和结果的可利用性;应谨慎填写课题申报书,将课题的亮点集中展现;论文切忌晦涩难懂,防止出现佶屈聱牙之感,丧失获选机会;有些课题资助额度较小,最终成果可以以研究报告的形式结项。


单波点评课题

高度重视 提早准备 争取成功申报国家课题

  会后,参与此次点评会的新闻学院老师表示,“单波教授的点评使我们受益匪浅,使我们对科研成果申报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了然于心,为明年国家课题的成功申报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学院副院长何国平在总结时称,新闻学院非常重视国家课题的申报,为此未雨绸缪及早规划,一部分老师已经有了初步准备。他认为,单波的点拨有助于老师们对申报书进一步打磨,提高国家课题申报的成功率。


何国平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国家课题


下一条: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推荐国家“2012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