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项目管理 >> 申报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外国文学学科科研创新团队的通知

2017年10月16日 17:36  点击:[]

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外国文学学科建设质量,发挥学校优势和特色,提高其研究水平,汇聚人才,培养科研队伍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经校学术委员会科学研究专门委员会审议、校长办公会审批,学校决定启动外国文学学科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工作。请各单位认真研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2016年1月修订)》(广外校〔2016〕1号)和本通知要求,积极做好申报组织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结项要求

(一)学科要求:申报的科研创新团队属于外国文学学科。

(二)团队成员构成要求:

1.科研创新团队由5-8名成员组成。

2.团队成员的研究方向须与团队主要研究方向紧密一致,每名成员(39岁以下青年教师除外)近3年至少发表了1篇三类以上、与创新团队研究方向一致的学术论文。

3.团队成员中青年教师(45周岁及以下)比例不低于50%。

4.带头人及成员只能参与1个创新团队的申报。

(三)团队带头人要求:

1.具有高职称人员或具有博士学位中级职称人员。

2.主持或完成过省级项目。

3.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学校规定的二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或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学校规定的三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篇)。

4.思路开阔,勇于创新,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团队合作精神,在创新团队中有较强凝聚力。

5.以下人员原则上不能作为带头人申报创新团队或作为成员参与创新团队:

(1)副省级及以上研究基地负责人及专职研究人员。

(2)在研各级重大项目(重大培育项目)负责人。

(3)在研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及校级文科基地(实验室)负责人。

(四)研究条件要求:团队依托单位能为创新团队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支持。团队带头人及成员须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创新团队研究工作。

(五)结项要求:科研创新团队管理包括过程管理与结果管理两种方式。团队在3年建设期内必须完成以下要求。

1.团队获资助国家级项目2项或获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4项。创新团队成员第一署名的研究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文库》相当于2项国家级项目。

2.团队每位成员至少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学校规定的二类学术期刊发表的论文(1篇),或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学校规定的三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篇)。

3.创新团队成员获省部级科研奖励1项。

4.创新团队成员在学校规定的一级出版社出版与创新团队研究方向一致的学术专著1部。

5.《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2016年1月修订)》规定的过程管理要求。

科研创新团队成功申报省级及以上人文社科重点研究科研平台可予以免鉴定结项。

二、经费资助

学校给予每个获批团队每年15万元研究经费,资助周期为3年,总额度45万元。

三、立项原则以及评审程序

本次创新团队组建坚持“滚动建设,竞争发展,优胜劣汰”的原则,按照团队带头人申报、团队带头人所在单位推荐、科研处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学校学术委员会审议、校长办公会审批、公示、学校发文及立项合同书签订等程序立项。

四、材料提交

请团队申请人于2017年11月6日前提交材料。材料包括团队申请书纸质版一式7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及word版申报书。材料由团队依托单位统一报送。

申报联系人及电话:杨宏,赵德强36207045(7045)

附件:

1.科研创新团队申请书

2.《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2016年1月修订)》

科研处

2017年10月16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中国法学会“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专项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8年教育厅德育资金项目的紧急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预算调整】科研项目经费预算变更操作指引 【校级项目】校级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横向项目】横向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指引 【经费管理】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及... 【纵向项目】纵向科研项目变更项目管理单...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