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项目管理 >> 申报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17年度校级师生共研科研项目的通知

2017年06月16日 10:14  点击:[]

关于申报2017年度校级师生共研科研项目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十三五规划》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充分发挥科学研究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现启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7年校级师生共研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目的

发挥科学研究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在保证正常开展科学研究的同时,吸纳学生参与学术研究工作。通过项目资助,支持师生开展连续性的社会调查、参加与资助项目研究相关的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的质量。

二、选题要求

瞄准学科前沿、具有学术价值,符合学校凝练研究方向,适合学生参与。

三、资助对象

负责人须是具有副高(含)以上技术职称,或有博士学位的在校人员

四、参与人要求

参与人不少于4名学生,本科生不少于2名,博士生不多于1名。项目完成前,学生须全日制在读。

五、资助额度

不超过4万元/项。

六、研究周期:不超过2年。

七、申报评审要求和立项过程管理

(一)项目申报评审答辩时,项目组学生须全程参与,详细汇报项目组学生参与工作安排、师生合作拟取得的成效等。 

(二)项目获批准后,须按照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组织开题,参加年度(中期)检查、终期评估,按要求汇报项目研究进展、学生参与情况等。

(三)项目研究期间,学生至少参加1次本领域公开的、高质量的学术研讨会;项目组需定期组织学术讨论会,学生参与研究过程须以图片、记录、纪要等形式存档。

(四)项目申请结项时,须提交结项报告、成果材料、学生参加学术研讨会的简介及图片资料、项目组内部学术研讨会议纪要等材料。验收时,项目组学生须参加结项验收会。

(五)项目结项验收前后,各项目组须公开召开一次项目研究报告会,展示项目研究成果、分享师生合作研究经验。

八、结果管理

结项成果形式包括:论文、著作、研究报告、竞赛获奖、电脑软件等。项目组在2年研究期内应当完成以下成果或任务所列(一)、(二)两项和(三)至(四)中的任一项。 

(一)项目负责人与学生联合署名在学校规定的三类学术期刊上发表与项目研究方向一致的学术论文1篇。

(二)研究报告1篇。

(三)项目负责人作为负责人、学生作为成员获省级及以上纵向科研项目1项,或项目组学生作为负责人获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

(四)项目组成员在学校规定的二级出版社及以上出版与项目组研究方向一致的学术专著1部,且学生参与工作量不低于总工作量三分之一。

(五)项目组成员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1项或学生获省级及以上科研奖励。

(六)项目组成员完成被省部级以上党政领导机关采纳或省级及以上领导批示并采纳的第一署名咨询报告1篇。 

(七)学生参与,完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奖励办法》中与1篇三类论文同级别成果。

九、立项原则以及评审程序

本次师生共研项目评审坚持“择优立项”的原则。项目立项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校学术委员会审议,校长办公会审批,公示发文,立项合同签订等程序。

十、项目申请规定

(一)在研学校创新强校工程资金资助的科研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此次各类别项目。

(二)在研校级科研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此类项目。

(三)校领导不得申报此类项目。

(四)申请人只能申报2017年校级科研项目11个类型项目

(五)原则上在选题指南下申报。

十一、项目申报程序

本次校级项目采用科研管理系统进行申报,具体操作:申请人由学校主页导航条“数字广外”,登录后点击“科研管理”-“项目申报”,进入申报。

(一)个人申报。申请人进入申报系统后,选择申报项目类别,在线填写项目基本信息,并提交项目申请书至申报系统。

(二)二级单位审核推荐。二级单位网上审核推荐截止日期为713日下午500,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审核功能。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须在线认真审核,科研处将在项目申报截止后5个工作日内公布二级单位审核情况。

(三)纸质材料提交

纸质版项目申请书需与上传到科研管理系统中的申请书保持一致,并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1份,经所在单位审查合格后,加盖部门公章,由所在单位科研秘书统一报送到北校区行政楼423室或南校区行政楼328

十二、时间要求

(一)网上申报截止时间:2017713日星期四下午5点。

(二)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17713日星期四下午5点。

各单位务必认真组织,积极发动老师进行申报,按时完成审核和材料报送。

本次项目申报工作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36207045

附件:2017年度师生共研科研项目申报相关材料 

 

 

科研处

                                                        2017616



上一条:关于申报教育研究基金(全通教育)2018年度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校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