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项目管理 >> 申报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2017年研究课题的通知

2017年06月09日 09:07  点击:[]

各单位: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申报经济运行调节局2017年研究课题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题目及经费安排

(一)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国际动态比较

研究要点:梳理世界主要经济体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变化情况,与我国实体经济运营的各项成本进行对比研究,总结分析数据对比背后的规律。汇总形成各项指标时间序列的数据库(包括数据的来源和出处),为动态掌握国际成本变动情况提供参考依据。

研究经费:10万元

(二)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潜力测算和实施路径

研究要点:通过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测算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相关工作的效果,研究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的空间和实施路径,提出有关对策建议。

研究经费:10万元

(三)利用互联网技术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研究

研究要点:收集借鉴各地区、各部门及相关领域的经验,研究通过互联网技术(如APP等)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的路径和具体实施方案建议。

研究经费:10万元

(四)降成本实践探索及经验总结

研究要点:在收集汇总2016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及有关企业降成本实践探索成果的基础上,进行典型案例分析研究,总结梳理若干成功经验和做法,并筛选编制案例集。

研究经费:10万元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具有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经历,原则上应具有正高级职称。

(二)请认真填写经济运行调节局研究课题申报表(见附件),一式4份交至科研处,并同时发送电子版(PDF版)至申报联系人信箱。

(三)申报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19日。将在7月7日前公示并确定课题承担人。

三、课题执行时间

课题执行时间为2017年7月至2017年12月。课题承担人应在2017年11月底提交最终研究报告及摘要(纸质版一式5份,另附1份电子文档)。经济运行调节局将对课题质量进行全流程管理,以确保课题研究深入扎实开展。除另有约定外,课题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经济运行调节局所有。

材料报送地址:北校区行政楼423、南校区办公楼328

联系人:赵德强,电话:36207045

附:经济运行调节局课题研究申报表

科研处

2017年6月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校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7年度全国高校古籍整理项目的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