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项目管理 >> 申报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17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课题项目的通知

2017年04月13日 15:38  点击:[]

各有关单位:

现将2017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课题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项目名称

紧扣“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提出的新定位和战略目标,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2017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加强省政府综合性宏观研究工作,聚焦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2017年开展13个重大课题项目的研究。课题项目名称如下:

1. 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的思路、途径、方式、政策落地的研究

2. 云南产业发展研究

3. 云南烟草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

4. 云南有色金属铅锌铝铜锡铟锗钛产业创新效益发展研究

5. 云南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

6. 云南环保产业发展研究

7. 云南智能化自动化产业发展研究

8. 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云南选择研究

9. 云南企业走向南亚东南亚国家研究

10. 云南科技经济发展研究

11. 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研究

12. 云南产业金融发展研究

13. 2049的云南研究

二、具体组织

按照发布公告、申请单位申报、组织专家论证评审、根据专家意见按程序审定、公示承担单位、下达任务、中期检查、成果验收等环节开展工作。

(一)2017年4月12日,在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n.gov.cn)、云南网(http://www.yunnan.cn)、云南日报发布《2017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课题项目申报公告》。

(二)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5日。申报材料须于5月5日前提交至科研处,一式11份。《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课题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课题项目申请活页》(以下简称《活页》)、《课题项目承担单位的主管部门承诺书》可从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n.gov.cn)下载。

(三)5月19日前,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课题项目进行申报答辩,对申报材料进行论证评审,由参加论证评审的专家对每个课题项目进行评分(评分表附后),由专家组提出论证评审意见。根据评分情况和论证评审意见,按程序初步确定课题项目的承担单位。

(四)5月26日,在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n.gov.cn)上公示课题项目承担单位。公示期为5月26日至6月1日。

(五)6月12日前,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下达课题项目名称、承担单位、经费数额。课题项目经费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分三次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拨付至课题项目承担单位:第一次在课题项目下达后10个工作日之内拨付课题项目总经费的30%;第二次在课题项目中期检查后,对课题项目进度符合要求的,拨付课题项目总经费的30%;第三次在课题项目验收后,拨付课题项目总经费的40%。

(六)课题项目完成时间为一年,以下达课题项目任务日期为准。2017年12月,对课题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对进度缓慢的课题项目,限期一个月整改,如果整改达不到要求的,向课题项目承担单位的主管部门收回已拨付的课题项目经费。

(七)2018年5月,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课题项目验收。未通过验收的课题项目,限期两个月之内进行补充完善,补充完善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向课题项目承担单位的主管部门收回已拨付的课题项目经费。

三、有关要求

(一)申报课题项目须具备以下条件: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申请单位须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设有科研管理职能部门,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申报的课题项目,其课题项目组应有省直部门或企业的人员参与;省直部门、企业申报的课题项目,其课题项目组应有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的人员参与。

(二)每个课题项目经费60万元,研究报告字数200万字左右。为体现研究报告的理论性、系统性、实践性,研究报告按篇、章、节的结构撰写,也可以按“总报告+分报告”的结构撰写,提交研究报告时需同时附一个1万字左右的成果要点。课题项目承担单位要按照《云南省省级部门课题经费管理办法》(云财行〔2016〕131号)的要求,认真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严格经费管理。

(三)申请人应按照《申请书》和《活页》的要求,如实填写材料,杜绝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论证评审会前,申请单位和申请人不得以任何名义走访论证评审专家。申报材料要经申请人所在单位的科研管理部门和申请人所在单位审查把关,《活页》与《申请书》课题项目名称要一致,《活页》不能透露个人信息和相关背景资料。

联系人及电话:赵德强

附件:

1.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课题项目申请书

2.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课题项目申请活页

3.课题项目承担单位的主管部门承诺书

4.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课题项目申报答辩评分表

科研处

2017年4月13日 


上一条: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重点平台及科研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7年度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的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