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项目管理 >> 申报通知 >> 正文

关于征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

2016年12月20日 13:05  点击:[]

各单位: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征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现面向全校征集选题。请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积极组织论证并报送选题,各科研创新团队、在研各类重大培育项目负责人、各级科研机构(含校级文科基地)须至少报送一个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征集内容。本次选题征集范围以重大基础理论研究为主,侧重研究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具有重要作用的重大问题,国内外学术研究前沿和学科建设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基础性、公益性、专题性的学术资料库和数据库建设,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集成性、创新性和传世价值。同时,适当征集能够推动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创新发展,具有明显文理(工、农、医)交叉特征的复杂性、综合性、前沿性的跨学科类选题。

2.基本要求。拟定重大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着力推出具有重要学术创新价值的标志性成果。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可参阅历年重大项目立项课题)。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重复。凡以前提供过的选题此次一律不再推荐。

3.选题的遴选和采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选题进行评议,根据专家投票推荐情况遴选部分选题列入2017年度重大项目招标范围。凡被正式列入招标范围的选题拟定人和推荐单位,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开招标、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4.预征集形式。请单位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积极组织本单位资深学者专家、学科带头人和科研骨干,深入开展重大项目选题的策划讨论,所形成的重大项目选题在题目表述、主要内容和意义价值等方面需反复论证和凝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并按规范格式提交,以提高重大项目选题的入选率。选题须填写《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附20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

5.报送时间。请各单位于2017228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将本单位《选题推荐表》及《汇总表》电子版压缩包发至科研处赵德强信箱,邮件主题请标注国家社科重大选题-单位名称字样。

科研处

20161220

  

附件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

附件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推荐选题汇总表

附件三:历年教育部社科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

附件四:历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选题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的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