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项目管理 >> 申报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2016年研究课题的通知

2016年08月08日 20:36  点击:[]

各单位:

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2016年研究课题已开始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题目及经费安排

(一)招标投标法律制度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及改革完善建议研究

研究要点:对招标投标法律制度实施情况进行系统梳理评估,通过问卷调查、调研座谈等方式,收集招标人、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等相关市场主体、行政监督部门及相关行业组织建议,重点是梳理分析招标投标法律制度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总结提出修改完善相关制度设计的意见建议。

课题经费:24万元。

(二)电子招标投标制度落实情况评估

研究要点:对我委2013年以来发布的《电子招标投标办法》等有关制度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总结评估,特别是结合对国家电子招标投标试点成效的总结评估,调研分析电子招标投标制度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完善有关制度政策的意见建议。

课题经费:23万元。

(三)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的现状、问题和建议研究

研究要点:调研公共资源交易现状,系统梳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及监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推进放、管、服改革面临的主要困难和瓶颈,对比研究部分地方推进改革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政策措施建议。

课题经费:24万元。

(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成效调研评价及相关机制研究

研究要点:调研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结合国务院关于平台整合、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等要求,研究提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成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开展首次成效评价调查,对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现状、成效、经验、模式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评价并形成评价报告;探索建立年度评价报告机制。

课题经费:24万元。

(五)国际公共采购规则最新动态及对我国的启示研究

研究要点:对国际采购规则近3年最新动态特别是具体修订情况进行梳理,如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公共采购示范法,欧盟公共采购指令、公共采购实施指南,以及政府采购协定等,研究把握国际采购规则发展趋势,并提出对我国招标投标制度建设的启示和相关建议。

课题经费:15万元。

(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领域国际立法比较分析和经验借鉴

研究要点:组织翻译整理英国、法国,以及联合国贸易委员会、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有关立法例和相关材料,比较分析有关立法背景和制度设计,对完善我国PPP领域的法律制度和政策措施提出意见建议。

课题经费:15万元。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具有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经历,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二)请申请人于201696日前将三份法规司研究课题申报表交至科研处。

三、课题执行时间

课题执行时间为20169月至201612月。课题承担人应在201612月底前提交最终研究报告及摘要(纸质版一式5份,另附1份电子文档)。除另有约定外,课题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法规司所有。

联系人:赵德强 电话:36207045

 

附:法规司研究课题申报表

科研处

201688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6年度科研创新团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6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的通知

本类最新文章
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负面清单 各类常规项目申报、过程、结项指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指引 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关于公布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使用流程的通知
© 201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 友情链接 RSS订阅 联系我们 管理入口
访问统计